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水污染防治不达标 山西7市被约谈

2020-02-14 17:19来源:中国化工报作者:王璟 高岗栓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流域治理碧水保卫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未按期完成入河排污口整治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建设,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对太原市、朔州市、吕梁市等7个市和清徐县、岚县、文水县等10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集中约谈。

据了解,2019年4月12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暨汾河流域治理攻坚推进会,向11个市政府下达了水污染治理攻坚任务书,明确了各地水污染治理重点工程建设的任务书和时间表,提出了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的整治原则和时限要求。截至目前,全省148项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中,已完工132项,未完工的仍有16项;汾河流域2039个入河排污口,仍有105个未完成整治。

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潘贤掌要求,被集中约谈的7市10县(区)要坚决扛牢责任,坚决担起担子,坚决履行责任,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作风,加快水污染治理重点工程建设和入河排污口整治步伐,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约谈会上,来自太原市、朔州市等7市人民政府领导表示,诚恳接受约谈,深刻汲取教训,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流域治理查看更多>碧水保卫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