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政策正文

福建漳州南靖县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公厕治理的通告

2020-03-05 16:53来源:南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键词:农村生活垃圾公厕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靖县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公厕治理的通告

为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和公厕治理,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县政府出台农村保洁员管理办法、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实施意见,“厕所革命”实施方案等文件,旨在通过政府、村集体、村民等各方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现将文件有关要点通告如下:

一、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1、各行政村须按照每500人口至少配备1名保洁员的标准公开选聘固定保洁员,明确保洁范围和责任,村委会要定期检查跟踪。

2、村民要把垃圾放入收集桶不得乱丢弃,保洁员负责垃圾日产日清,不得就地焚烧、乱堆放。

3、村委会可通过“一事一议”,向村民收取合理的保洁费用(农村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等免缴保洁费),补足垃圾治理资金缺口。资金收支定期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二、公厕管理须知1、村村要有1座以上水冲式公厕,方便群众使用。

2、选址要合理,建在村庄入口、广场、集贸市场和公共活动场所等人口较集中地点。

3、公厕大门勿上锁,指示标识要明了。

4、公厕保洁员、管理员、厕所长需统一公示,明确保洁维护责任。

我们的美好家园靠大家共同创建、共同监督,如发现以上任何问题可拨打0596-6036953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南靖县农业农村局

南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公厕治理查看更多>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