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评论正文

北京25日全天重污染 26日寒潮降温

2020-03-25 17:41来源:新华社关键词:环境监测总站空气质量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5日上午,北京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陷入“5级重度污染”,北京环保监测中心数据显示,24日至25日,北京受高压后部到低气压控制,扩散条件不利,在偏南风持续作用下,相对湿度升高至75%左右,受东南部区域污染传输及高湿度下污染积累的共同影响,空气污染加重。预计25日夜至26日凌晨,强冷空气将抵达北京,空气质量将逐渐改善。

监测中心25日10时PM2.5浓度为:城六区189微克/立方米,西北部146微克/立方米,东北部147微克/立方米,东南部182微克/立方米,西南部145微克/立方米。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数据显示,23日夜间开始,北京市地面转受高压后部控制,扩散条件转差,受东南部区域污染传输及扩散条件不利共同影响,京津冀区域正发生较明显污染过程。对北京而言,此轮空气污染的区域传输约为66%,主要来自唐山、廊坊、天津及山东地区等东南部方向。

26日,受冷空气影响,叠加降水作用,北京市扩散条件将明显改善,预计空气质量优良。

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气象台已于25日上午先后发布寒潮蓝色、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6日至27日北京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预计26日北京大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总站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