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环保行业:生态环保类占比增幅明显

2020-03-27 08:57来源:国信证券关键词:污染防治PPP项目环保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任重道远,新基建提供发展新引擎,环保投资加大

为充分应对疫情冲击,我国政府积极推动新一轮基础建设布局。新基建能够有效助推产业升级,拉动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此外,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深入。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2020年要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环保投资继续加大。长江和黄河大流域环境整治空间大,所需投资也大。

优势显著,专项债加杠杆,降利率,加码基建激发经济发展新潜力

作为一种公共建设投资新模式,专项债加码基建、补短板和加杠杆的优势明显。相比于城投债,专项债的政策支持力度更大,责任划分更明确,项目审批更严格。而和基建项目的另一主要推进形式PPP项目相比,专项债的融资成本更低,筹资速度更快,更能有效拉动基建投资。但专项债和PPP并不矛盾。专项债侧重建设而PPP项目侧重与社会资本的运营,将两者有机结合,能够发挥协同效应,对各类基建项目的顺利落地大有裨益。

倍道而进,今年专项债发行加码,生态环保类超预期,占比远超去年

2020年在疫情的冲击下,专项债稳增长优势明显。截至3月25日,已发行的专项债总额占政府提前下达的12,900亿额度的80%,其中85%的资金流向包括市政基建、产业园基建、轨道交通、生态环保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一大特点是各省市政府发行的生态环保类专项债大幅增加,3月25日,全国已发行的环保专项债总额合计1189亿元,远超去年总额224%;今年环保专项债占比超10%,高于去年的2.44%,继年初首批后进一步超预期。环保类专项债主要聚焦污水处理、环境综合治理、生态修复等领域。预计全年专项债的发行大概率超1500亿,有望大大推动基建项目进程,助力环境治理取得卓越成效。

把握机遇,环境治理龙头企业及优质运营公司喜迎发展新动力

在国家加大基建投资和政府指导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的大背景下,专项债能够成为生态环保领域的重要杠杆,带动优质的资金流向环保行业,缓解环保行业发展桎梏,助推行业内公司业绩上行。环境治理龙头企业及优质运营公司若能把握此次机遇,能够迎来新的业绩增长和成长动力。我们推荐碧水源、博世科、国祯环保、瀚蓝环境和上海环境五家优质标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防治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