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重庆垃圾分类调查:近半受访者愿意混合垃圾多付费

2020-04-22 14:08来源:上游新闻作者:郑三波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处理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日,重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市民参与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民意调查。

4月21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市民踊跃参加这次民意调查,全市10709人参加有效问卷调查,97.5%的受访者知道重庆生活垃圾分类,但是却只有63.0%的受访者平常会进行垃圾分类,88.3%的受访者能接受垃圾分类成为强制性义务。

主城生活垃圾分类覆盖244万户居民

记者获悉, 截至目前,重庆市公共机构实现垃圾分类体系全覆盖,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覆盖54个街镇、410个社区、244万户居民。主城区餐厨垃圾处理量达2000吨/日,生活源再生资源回收量达800吨/日,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量全国领先。《重庆生活垃圾分类四级指导员制度》获评“中国繁荣城市管理创新范例”。

重庆10709人参与垃圾分类调查

记者获悉,这次民意调查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共采集到10709份有效问卷,主城区参与调查的7035人,占比65.7%。主城以外参与调查的3674人,占比34.3%。 这次调查,女性比男性参与度更加活跃,女性占比58.4%,男性占比41.6%。

97.5%的受访者知道重庆生活垃圾分类

“约一半市民知道垃圾,但是如何分类不是很清楚,这说明我们的宣传还没有到位,让这样多市民不知道如何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他们将加强指导和宣传,让市民知道如何垃圾分类。

88.3%的受访者能接受垃圾分类成为强制性义务

在调查中,有88.3%的受访者完全能接受垃圾分类成为强制性义务,这些受访者表示为了环保考虑,完全能接受;4.6%的受访者认为不可以强制,不能接受;7.1%的受访者认为“说不好”。

同时,”接受社区责任人对垃圾分类的监督”接受度最高,占比84.0%。43.4%的受访者愿意混合垃圾多付费,分类垃圾少收费或不收费;28.1%的受访者愿意超量生活垃圾排放应收费;另有5%的受访者以上方式都不能接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