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国际正文

印度碳排放40年来首次下降 疫情不是唯一因素

2020-05-14 09:14来源:E Small Data关键词:碳排放二氧化碳印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气候变化研究机构CarbonBrief网站的报道,由于经济放缓、可再生能源增长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在3月结束的印度2019/2020财政年度中,由于煤炭消费下降,石油消费持平,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约1.4%。这是印度二氧化碳排放量40年来首次同比减少。

印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下降反映了自2019年初以来已经影响印度经济的不利因素,以及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增加。此外,由于采取抗击疫情的措施,3月份的二氧化碳排放降幅加大。

由于过去12个月电力需求增长放缓和可再生能源的竞争削弱了对火力发电的需求,刚刚结束的财年发电量增长率降至零以下,这是30年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在过去的10年里,火力发电平均每年增长7.5%。如图所示,总电力需求的急剧下降完全由燃煤发电机承担,这放大了排放的下降。根据印度国家电网的每日数据,3月份燃煤发电量下降了15%,4月份前三周下降了31%。相比之下,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3月份增长了6.4%,在4月份的前三周略微下降了1.4%。

与电力需求类似,自2019年初以来印度石油消费一直在放缓。由于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2020年3月石油消费同比下降18%。在财政年度期间的消费增长率仅为0.2%,是22年来最低的。印度的原油产量与上一财政年度相比下降了5.9%,同时天然气产量也下降了5.2%。

从上述煤炭、石油和天然气消费数据计算,在截至3月蒂结束的2019/2020的财政年度期间,印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约3000万吨二氧化碳(-1.4%),这是40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印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