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招标采购项目正文

太难了!同一天!同一地区的两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废标(终止)!!

2020-06-15 09:0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益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益阳市西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第二次)终止公告。公告显示,项目招标终止,终止原因为在规定的时间内递交投标文件的社会资本方不足三家。

同一天,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资格预审(第二次)废标。废标原因:在投标截止时间止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社会资本方不足三家。

益阳市西部和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同一天废标!两个项目堪称是难兄难弟!梳理一下,我们不禁感叹两个项目连难产的过程都如此相像!

一、益阳市西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该项目拟建设一座日处理规模为5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位于益阳市桃江县马迹塘镇金华村枫树坳,占地面积约60亩,总投资约3.23亿元。本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处理工艺,对生活垃圾进行焚烧与热能利用,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本项目所处理的对象为城乡原生生活垃圾,来源为:益阳市西部片区(桃江县西部区域、安化县)以及为满足益阳市全市范围内的垃圾整体处理需求而经市政府指定的其他区域。

2020年03月16日,益阳市西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资格预审。

2020年04月10日,益阳市西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资格预审终止。终止原因为在规定的时间内递交资格预审文件的社会资本方不足三家。

2020年04月15日,益阳市西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第二次)资格预审。

2020年05月09日,益阳市西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第二次)PPP资格预审结果公示。资格预审入围单位名单: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6月09日,益阳市西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第二次)招标终止。终止原因为在规定的时间内递交投标文件的社会资本方不足三家。

二、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本项目总投资估算约3.64亿元(含建设期利息约1262.32万元),拟建设一座日处理规模为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位于益阳市沅江市草尾镇,占地面积约75亩。本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处理工艺,对生活垃圾进行焚烧与热能利用,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本项目所处理的对象为城乡原生生活垃圾,来源为:益阳市北部片区(覆盖南县、大通湖区、沅江市北部等城乡范围)以及为满足益阳市全市范围内的垃圾整体处理需求而经上述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指定的其他区域

2019年06年17日,益阳市北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资格预审。

2019年06月18日,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变更公告]。

(二)特定资格要求:

1、业绩要求:申请人在国内应具有(指申请人直接绝对控股或直接投资的)1个及以上单个项目规模为300吨/日及以上的采用炉排炉工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含特许经营)项目业绩,且前述项目已通过环保部门验收并稳定运行;

2、财务要求: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以及相应的投融资能力,参加此次采购活动前连续三年(2016-2018 年)平均净资产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且自有资金不得低于9000万元人民币(如是外币,以审计报告发布之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公布的外汇中间价换算);

现更正为:

(二)特定资格要求:

1、业绩要求:申请人在国内应具有(指申请人直接绝对控股或直接投资的)1个及以上单个项目规模为600吨/日及以上的采用炉排炉工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含特许经营)项目业绩,且前述项目已通过环保部门验收并稳定运行;

2、财务要求: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以及相应的投融资能力,参加此次采购活动前连续三年(2016-2018年)平均净资产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且自有资金不得低于9000万元人民币(如是外币,以审计报告发布之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公布的外汇中间价换算);

2019年07月15日,益阳市北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资格预审结果公示。入围单位名单:1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2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3中山市创志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07月19日,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公开招标。

2019年07月26日,沅江市人民政府发布发《关于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情况的通告》。公告显示,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暂停开标。

2019年07月29日,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暂停开标。

2020年04月21日,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变更公告]。

经请示益阳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决定启动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招投标的工作,本项目开标时间(同投标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13日09时30分。

2020年05月13日,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废标公告。废标原因:在投标截止时间止递交投标文件的社会资本方不足三家。

2020年05月15日,益阳市北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第二次)资格预审。

2020年06月09日,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资格预审(第二次)废标。废标原因:在投标截止时间止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社会资本方不足三家。

益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8-2035)显示,益阳布局4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设施,保留安化县生活垃圾资源化综合处理厂,扩建益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另外新建2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分别为益阳市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益阳市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根据《益阳市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计划》,益阳市2019年年上半年开始,扩建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能力将从800吨/日提升到1400吨/日。下半年开工建设西部和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西部厂主要服务安化县及桃江县西部,北部厂主要服务大通湖区、南县及沅江市部分区域。在规划布局中,3座垃圾发电厂都计划在2021年全部投产运行。预计到2025年益阳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量约2561t/d。

从上面的情况看,益阳西部和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如此难产,按计划投产运行恐怕是不行了。至于项目后续将如何,北极星环保网将持续关注。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益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