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废气VOCs治理利器——蓝晓科技VOCs树脂吸附技术

2020-06-19 17:35来源:蓝晓科技关键词:VOCs树脂吸附技术VOCs处理集成系统蓝晓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的合理有效处理是环保工作的核心,伴随国家蓝天保卫战的深入开展,废气治理工作逐渐成为环保重点而备受关注,废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标准也越来越严格。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废气中一类主要大气污染物,主要是一些低沸点、易挥发的有机物,产生于化工生产过程中的原料试剂或溶剂挥发,这不仅给相关生产企业造成了物料损耗,也给废气的治理带来了难度。

目前,针对废气处理,主要有吸收法、吸附法、燃烧法、浓缩法、降解法等常用方法,为了达到处理要求,往往会选择不同处理工艺进行组合。而对于单一的有机废气处理,吸附回收法是最经济的手段,特别是氯代烃类废气,其应用比较广泛,通常要用吸附法来进行去除,以达到保护后端处理设备的目的。

蓝晓科技针对废气VOCs分子结构特性与废气处理的工况特点,对树脂分子骨架结构进行了特殊设计,研制生产出了Seplite®LXQ系列废气VOCs处理专用吸附树脂与Sepsolut®废气VOCs处理集成系统装置,为客户提供废气VOCs处理整体解决方案。经工业验证,蓝晓科技Seplite®LXQ系列吸附树脂与Sepsolut®废气VOCs处理集成系统装置能够对不同工况下、不同浓度、不同种类的挥发性有机物进行有效吸附并回收,对含氯有机挥发物的吸附去除率更是高达99.9%以上,在实现达标排放的同时,回收了流失的原料及溶剂等资源,得到了相关生产企业、环保公司的高度认可,成为目前废气VOCs处理领域的一件利器。

lSeplite®LXQ系列废气VOCs处理专用树脂与系统装置适用的VOCs种类

废气VOCs树脂吸附技术适用于绝大部分非极性溶剂,包括烷烃类、醇醚类、氯代烃呢、酮类、芳烃类、酯类、有机胺类。

n废气VOCs树脂吸附技术适用的工业领域

(1)合成药、医药中间体领域

VOCs非极性溶剂的回收处理。

(2)染料、染料中间体领域

芳烃、氯代芳烃、酚类、蒽醌类尾气的回收处理。

(3)农药合成领域

菊酯类、吡啶、咪唑、 酰氯、联苯、杂环类合成过程中溶剂的回收处理。

(4)石化、表面活性剂和皮革领域

罐区呼吸阀废气、高碳醇吸附回收。

(5)生物发酵领域

氨、胺、硫醚、硫醇、脂肪酸的回收处理。

(6)萃取工业

正己烷、环己烷、甲基环己烷、乙酸乙酯、乙酸丁酯等的回收处理。

(7)双氧水工业

氧化尾气中重芳烃的回收处理。

(8)氯化工行业

偏二氯乙烯、氯苯、氯代环氧乙烷等的回收处理。

蓝晓科技废气VOCs树脂处理工艺优势特点

(1)形态:树脂为规则球形颗粒,运行风阻更小。

(2)稳定:树脂结构与性能更稳定,耐酸、耐碱、耐温性更好。

(3)精度:吸附去除精度更高(吸附去除率可达99%以上)。

(4)安全:运行过程无需烘干处理,有效减少吸附热,从根本上杜绝安全隐患。

(5)寿命:树脂无需整体更换,每年补充量不超过10%。

蓝晓科技废气VOCs树脂处理工艺流程简图

蓝晓科技废气吸附集成装置优点

①本装置常采用一体化撬装模式,预制后到现场进行对接,无需动火或少量动火。

②界区简单明了,操作简单容易掌握。

③连锁设计完备,安全措施完善。

④连续自动回收有机溶剂。

服务与支持

(1)废气VOCs现场中试论证

(2)废气VOCs处理方案设计

(3)核心吸附树脂材料提供

(4)废气VOCs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

(方案设计+吸附树脂+系统装置+安装调试+人员培训)

(5)专业团队持续的技术支持与保障性服务

部分案例展示

相关案例

(1)某医药企业10000m3/h甲苯废气处理系统


(2)某企业二氯甲烷废气回收处理系统


(3)某企业含氯废气吸附回收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树脂吸附技术查看更多>VOCs处理集成系统查看更多>蓝晓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