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即将点火投产!广西梧州这个项目运营后 我们的生活垃圾将变成能源

2020-06-22 11:04来源:探索梧州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焚烧发电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西梧州这个项目的一期工程投产运营后,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达1000吨,年最大发电量为1.6亿度。

让垃圾变为能源的究竟是一个什么“黑科技”?

位于梧州市静脉产业园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也是梧州市的重大民生工程。目前,该项目的一期建设已进入设备调试和整套启动试运行阶段,即将点火投产。

9e3df8dcd100baa1c1e9e4120e976014cafc2edb.jpeg

梧州市静脉产业园建设已初见规模。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供图

据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分两期建设,建成后日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为2000吨。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控制二次污染,也是目前最有效的垃圾处理手段。其中,一期建设包括垃圾焚烧发电厂、灰渣填埋场、炉渣综合利用场、污水处理中心及综合管理中心。

据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一期工程投产运营后,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达1000吨,年最大发电量为1.6亿度。这将开启梧州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新模式,为缓解梧州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改善和提升环境质量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可实现垃圾变废为宝,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届时,现用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将封场,停止使用。

为确保点火发电顺利,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近日召集营运商梧州康恒公司、市环卫处、三个城区环卫站等有关单位,召开生活垃圾进场准备工作协调会议。焚烧发电项目点火前最低储备垃圾量将为6000吨,由城区环卫站直接把市区的生活垃圾运输到园区。此外,6月25日为生活垃圾首日进园时间,垃圾堆放在垃圾池发酵,7月初锅炉开始点火焚烧垃圾,然后进入试运行阶段。

下一步,藤县、岑溪市、苍梧县的生活垃圾也将运输到梧州市静脉产业园进行焚烧发电处理。如此一来,既能进一步满足项目运营的垃圾需求量,又能消纳这些县(市)的生活垃圾,实现乡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