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云南水务、航天凯天联合体斩获6.95亿海丰县“难产”污水项目!广东水处理市场激战正酣……

2020-06-30 09:1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生活污水处理云南水务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历经六次资格预审、招标、一次中标、四次废标,广东省海丰县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县捆绑PPP项目终于再次迎来了它的主人——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公用事业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

本项目的实施范围包括联安镇、大湖镇、陶河镇、平东镇、黄羌镇、赤坑镇、黄羌林场、梅陇农场等8个乡镇镇区及农村, 海城镇、附城镇、城东镇、梅陇镇、可塘镇、公平镇等6个乡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的建设及运营,以及海城镇、平东镇、黄羌镇已建或在建共22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的运营,总服务常住人口约30万人。

项目估算总投资69488.7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56560.87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6972.25万元,工程预备费2778.30万元、建设期利息2996.36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81.00万元。

本项目新建内容采用设计-建设-融资-经营-移交(DBFOT)模式,合作期限为30年(含2年建设期)。

早在2018年9月,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人)、浩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东旭蓝天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大地建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曾拿下该项目。

但项目并未因此“尘埃落定”,而是重启招标。在重新招标的路上也经历了废标,再重新招标,可谓命途多舛。

北极星水处理网注意到,此次中标的云南水务、航天凯天联合体此前也分别与其他成员组成联合体入围了该项目。

2018年7月4日,该项目第三次资格预审结果公布,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广东新大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入围。

而在2019年9月发布的第五次资格预审结果中,航天凯天环保是与葛洲坝组成联合体入围,联合体组成者为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人)、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广东新大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最后这次中,此项目也是竞争激烈,引得8方竞夺,最后云南水务联合体击败众多广东当地基建类企业联合体,成功脱颖而出,入围的8方分别为:

1.广东新大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佛山地质工程勘察院/佛山市自来水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

2.广东国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鸿宇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深圳市建设综合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

3.广东炜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轻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中通大地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

4.佛山市瀚成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广东恒益达建设有限公司/中誉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

5.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公用事业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

6.广州市水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伟润环保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广州珞珈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体

7.青岛国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广东美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绿洲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

8.广东博鹏建筑有限公司/中恒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2020年云南水务在广东水务市场上斩获颇丰。2020年,云南水务牵头斩获五大涉水项目,总投资额达46.3亿元,其中在粤收获四大项目,总投资32.76亿元。

云南水务.jpg

云南水务发力广东市场并不是今年才开始,在过去,云南水务也在广东中标多个污水处理项目,新疆也是其“战场”之一。

北极星水处理网注意到,在广东的项目中,与云南水务组成联合体的设计院大都是广州市公用事业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工程公司也出镜率颇高,这次与云南水务携手拿下项目的航天凯天环保的“据点”也在湖南。

广东水处理“战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很多项目都引发多方竞夺,而能在群雄逐鹿中拿下胜利果实属实不易。

云南水务刚刚中标的本次项目八方联合体激战,而今年广东水务市场上这种规模的竞争绝非孤例。

广东省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镇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八方入围,云南水务联合体也有参与,最终项目被龙元建设联合体纳入麾下:

广州华浩能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方)、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成员方)

深圳市华诚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牵头方)、深圳华粤城市建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成员方)

湖南省湘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牵头方)、广东智铭设计有限公司(成员方)

深圳市碧园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方)、广东一新长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成员方)、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成员方)

中山市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方)、广州市公用事业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成员方)、广东新大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员方)

在广东省陆丰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的决战中,云南水务也是在七方大咖里“杀出重围”,最终拿下该项目。入围名单:

而要说竞争最激烈的项目,那就要属英德市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和广东省惠阳区污泥、餐厨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PPP项目了。

其中,英德市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引得14方竞夺,其中12方入围,2家被out。

广东省惠阳区污泥、餐厨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PPP项目更是有22家供应商报名,其中劲旅环境、绿色动力环保、康恒环境等10家通过资格预审,另外12家不符合资格未通过。

广东省英德市新一轮城乡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12家入围名单:

1 上海龙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体

2 粤海水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和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资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

3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泓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

4 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

5 广州华浩能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 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江西建工第三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

7 厦门安能建设有限公司和 中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体

8 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瑞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联合体

9 福建兴港建工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碧园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体

10 湖南省湘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

11 江西省宏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湖北建科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

12 深圳市安达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体

2020年04月02日,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阳分中心组织相关政府采购专家,按照资格要求,对广东省惠阳区污泥、餐厨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PPP项目各供应商提供的资料进行了审查。审查结果如下:

符合资格条件的有10家,分别是:

1、北京洁绿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劲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蓝德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锦雄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体

5、南京同方水务有限公司/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

6、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8、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9、深圳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10、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

不符合资格条件的有12家,分别是:

因不符合资格预审文件第二章第四条第1项符合性检查第1.8款,符合性检查不通过的分别是:

1、东莞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2、福建洋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湖北君集水处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微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体

4、康达新能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5、深圳市环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6、深圳市利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7、深圳市泽源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联合体

8、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

因不符合资格预审文件第二章第四条第1项符合性检查第1.5款,符合性检查不通过的分别是:

1、广东民宇代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2、惠州大亚湾兰馨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3、山东十方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4、深圳市沛承隆辉环保有限公司/惠州众原环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

由此可见,一向备受追捧的“香饽饽”省份广东许多项目都是“众星云集”,除了业界名企之外还有“地头蛇”。抢食蛋糕者众多,而如何吃到蛋糕,就得各凭本事了,钱、技术、关系……一样也不能少。

延伸阅读:

新增污水处理规模319万吨/日 总投资逾173亿元 近期这些污水处理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最大一项22亿 总投资逾60亿!近期这些污水处理项目启动招标(附联系方式)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云南水务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