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从“无处安放”到“变废为宝” 浙江龙泉垃圾资源化协同处理工程即将投产发电

2020-06-30 13:51来源:龙泉新闻网作者:杨震山关键词:垃圾资源化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龙泉市建设局环卫处了解到,龙泉市静脉产业项目——垃圾资源化协同处理工程预计即将正式投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可以大大降低垃圾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对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粪便集中规范处置后,达到对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目标。

龙泉市静脉产业项目——垃圾资源化协同处理工程是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资源化利用、餐厨垃圾和粪便无害化处理等相关工程统筹整合,按照“三厂合一”要求建设,实现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餐厨垃圾25吨、粪便15吨,年发电量约38740000千瓦时,有效缓解我市现有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厂库容紧张问题。

近日,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主体建筑内部装修、设备安装与调试、室外道路及附属工程施工等工作。

在垃圾焚烧发电中控室,工作人员正通过巨大的显示屏幕实时监控各个区域,紧张进行各项设备的调试。“在中控室里,能对全产区的锅炉、汽机、电器等所有要观察的点都可以进行观察和控制。”据工作人员介绍,电子屏幕上显示着垃圾从进入垃圾池到投入焚烧炉道的全过程,整个生产排放过程公开透明。再往上两层,是全封闭垃圾控制室,透过一面巨大的玻璃,垃圾储仓一览无余,工作人员通过巨大的机械钩爪将堆积如山的垃圾送入焚烧炉。

“项目建成之后,我市所有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粪便等垃圾都可以在本厂进行处理,6月30日,我们要进行并网发电,届时,所有设备都将运行起来。”龙泉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安环专工张志龙表示,垃圾焚烧发电绿色低碳、循环彻底,是处置生活垃圾的最佳方式之一,将使“无处安放”的垃圾真正“变废为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资源化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