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焚烧发电助环保 垃圾堆里淘“黄金”

2020-07-01 09:04来源:中新网作者:曾宪湘 吴明普关键词:垃圾处理垃圾分类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宝冶集团29日中标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施工二标段项目,该项目兼具垃圾处理和发电两项功能,是上海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后的首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项目。

上海作为中国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于2019年7月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该项目是实行垃圾分类后上海首座开建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设施,项目总投资额30.41亿元,项目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泾厚板厂地块产业园东北角地块内。项目占地面积约13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1323平方米,最大建筑物单体面积为81898平方米,是干垃圾焚烧和湿垃圾处置的一体化设施,建设完工后可日处理厨余垃圾500吨、餐厨垃圾300吨,总垃圾焚烧规模可达每天3000吨。

该项目致力打造为国内标杆、国际超一流的垃圾焚烧项目,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长三角地区一座集科技、环保、生态、时尚、领先的环保园区,将大大缓解上海日益增长的生活垃圾处置压力,提升上海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水平。对于上海市未来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提升土地利用率、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中国宝武集团以该项目为样版积极优化沿江钢铁产业的战略布局,将打造系列生态产业园区,促进循环经济产业链运行机制,提高市民居住环境及生活品质。中国宝武集团携手上海宝冶集团将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倾力打造城市环保新地标,抒写城市环保发展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