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技术正文

水泥熟料生产过程中SO2形成机制及其减排技术应用研究

2020-07-01 09:56来源:水泥工程杂志关键词:干法脱硫湿法脱硫脱硫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文章概括介绍了水泥生产过程中SO2产生、自固、循环富集及逃逸的机制。对行业应用较多的氨法脱硫、熟石灰干法脱硫、FDG湿法脱硫作了介绍,并比较了实际用用效果。从减少投资、简化管理及绿色运行角度考虑,干法脱硫具有一定的优势,如能利用分解炉本身煅烧产生的高活性氧化钙制备脱硫剂则有助于降低脱硫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干法脱硫查看更多>湿法脱硫查看更多>脱硫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