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住建部公布《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框架(征求意见稿)》拟取消环境工程专项资质的5个专项类别

2020-07-03 09:5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工程专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住建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框架(征求意见稿)》,拟大幅压减企业资质类别和等级。环境工程专项合并水污染防治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固体处理处置工程、物理污染防治工程、污染修复工程5个分项,整合为环境工程专业资质,资质等级压减为甲、乙两级,原丙级资质并入相应专业乙级资质。保留3类事务所资质。

原资质证书有效期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0日届满的,统一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

新资质标准发布后,设置适当的企业资质过渡期,到期后实行简单换证,即按照新旧资质对应关系直接换发新资质证书,不再重新核定资质。

改革后,施工资质分为综合资质、总承包资质、专业承包资质和专业作业资质;

工程监理资质分为综合资质和专业资质;

工程勘察资质分为综合资质和专业资质,工程设计资质分为综合资质、行业资质、专业资质和事务所资质。

详情如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框架(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39号)关于大幅压减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类别、等级的要求,我部起草了《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框架(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单位和个人可于2020年7月17日前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电子邮箱:sgc@mohurd.gov.cn。

2.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邮编:100835。

资质改革期间,我部正常受理工程勘察、工程设计、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申请事项。

附件:1.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框架(征求意见稿)

2.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框架(征求意见稿)有关情况说明

3.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改革措施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2020年7月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工程专项查看更多>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查看更多>住建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