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节能环保行业特点分析

2020-07-06 09:34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节能环保产业环保行业环保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节能环保产业是指为节约能源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提供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的产业。下面进行节能环保行业特点分析。

节能环保行业分析表示,与国外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对比来看,我国的节能环保产业增速较快,龙头企业已初具规模。总体来看,我国的节能环保企业整体核心竞争力不强。

在国内市场,我国的许多中小企业由于实力不强、市场被垄断等原因逐渐被淘汰出局;在国外市场,我国在核心关键技术上仍处于下峰,未占据一席之地。

目前,大型国有企业在我国节能环保行业具有较强实力,再加上这些企业从“出生”来看,大多与国家行政事业单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而对于优质市场资源具有天然的垄断效应。行业垄断现象的出现还与行政区划紧密相联。

目前,我国各地都在按照中央的要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各地对于节能环保企业的选择都有不少“裙带关系”的迹象,有着特殊关系的企业借助政府的力量逐步垄断该区域内的节能环保市场。行业和区域的垄断使得大量的中小企业被扼杀在“摇篮之中”。

目前,我国的大型国有企业在资金、技术、服务网络、国内市场占有等方面占据着绝对优势,再之国家政策的倾斜,在今后一段时期该类企业仍将占据我国节能环保市场的主要份额,仍将是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的骨干力量。

节能环保产业是应对市场需求最为敏感的产业。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知识的提升,对商品需求更加专业化、精细化,对环保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多元化、个性化。新的市场需求将倒逼节能环保企业进行技术的革新以满足公众对产品的要求。与此同时,技术创新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品牌效应,从而达到提升市场占有率的目标。

目前,我国固废行业占整个环保产业的比重仅为 20%,远低于德国 66%、日本 67%的水平,发展潜力巨大。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固废行业处于快速发展的前期阶段。

《中国制造 2025》要求:到2020年,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 73%,主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量达到 3.5 亿吨。随着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固废行业在环保产业中的占比提升,工业固废行业将享受双重利好,可预期未来工业固废处理行业增速快。以上便是节能环保行业特点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产业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环保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