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垃圾分类 要从“要我分”变“我要分”

2020-07-08 11:40来源:三湘都市报作者:陈淦璋 刘奕楠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分类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湖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长沙市召开。

目前,湖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长沙市作为全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全市633个社区分类设施实现全覆盖。其他部分城市开展了小范围的分类试点,大部分城市尚未启动。

今天召开的现场推进会提出,推动分类投放,要进一步依靠街道社区党组织,统筹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力量,发动社区党员骨干、热心市民、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宣传和现场引导。通过激励和约束手段相结合,逐步使居民从“要我分”向“我要分”转变。

会议指出,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各地要结合当地发展水平、生活习惯、垃圾成分等实际,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科学筹划、协同推进。聚焦关键环节,构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体系,要大力推进源头减量,精准规范分类投放,强化分类收集管理,配套分类运输系统。

会议强调,末端处理设施建设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保障,对于前面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有着重要意义。要根据《湖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要求,全力推进各地焚烧处理设施建设。尽快补齐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短板,原则上每个市州至少建设1座餐厨垃圾处理厂。完善有害垃圾处理设施,确保有害垃圾分类计量、分区贮存、分类中转。构建垃圾收运网络、资源回收网络“两网融合”系统,提高回收利用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