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市场正文

河北省垃圾焚烧发电产业现状 全国受理67个项目河北占比多半

2020-07-10 10:51来源:灵动核心518关键词:固体废弃物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指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由于出量大,复杂等特点,具有资源性及污染性与社会性需要合理处理,目前在国内垃圾处理主要方式包括高温堆肥、卫生填埋与焚烧,处理目的无害化、减量化与资源化,但是这三种处理方式因垃圾成分及地理环境及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有所不同。

城市垃圾产生量巨大,成分复杂,受经济水平,能源结构及自然条件与传统习惯等诸多因素,所以在国外垃圾焚烧发电处理方式是随着国情不同采用不同的处理方式。而我国垃圾处理主要以卫生填埋、堆肥、焚烧方式,其中垃圾焚烧发电发展近年最为迅猛。垃圾焚烧发电因资源化、无害化解决了垃圾资源再利用及围城难题,契合了现代垃圾处理的要求,政策的鼓励及环保压力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受到青睐。

而我国城市生活垃圾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及城市的发展,产生量逐年递增,并且引起环境污染问题受到政府部门重视。

据《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规划中,目标到2020年底,设施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能力超50%,近年来为促进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各省市发布相关政策扶持。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截止目前我国受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累计67个,总投资额31377亿元,主要涉及省份包括甘肃省、贵州省、陕西省、湖南省、河北省、云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等八个省。

2019年,就河北省地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受理37个,中标12个项目,中标金额为78.7亿元,新增垃圾处理能力15300吨/日,加快河北多个区域垃圾焚烧产业布局。吸引了国内众多垃圾焚烧发电龙头企业包括光大国际、深能环保、康恒环境、中国环境集团、卡万塔等企业,其中献县项目是光大国际在河北中标首个项目。

c2cec3fdfc039245fbd23d974f824bc47c1e25e4.jpeg

从2019年投资额看,河北省受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额位居首位,值得注意的是黑龙江受力项目不多,凭借25.65亿元哈尔滨市玉泉固体废物综合处理园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但投资额排行三位。

2019年河北省发展和改委等四个部门印发《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针对河北省开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及配套设施建设规划,规划期限2018-2030年,规划到2020年,省城全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实现城区原生垃圾零填埋,占无害化处理能力60%以上,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65项,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59500吨/日。

到2025年,建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3项,其他焚烧类项目7项,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1700吨/日。到2030年,实现全省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弃物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