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贵州盘州市持续推进垃圾焚烧发电站建设

2020-07-17 11:42来源:盘州发布作者:江飞 刘步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深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经济的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生活垃圾总量也呈逐年递增的态势。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盘州市将垃圾焚烧发电作为“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生活垃圾的最佳方式。

盘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站,位于盘州市两河街道办亮山村和盘关镇尖山村交界处,总用地约106亩,建设规模为 2 条额定处理能力为 400吨/天 机械炉排焚烧线及烟气处理系统,单台处理能力达到16.67吨/小时,年运行时间不低于 8000 小时,年处理垃圾处理能力 29.2万 吨/年,配套 1 台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运行时间不低于 8000 小时。目前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盘州市深能捷通环保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肖潘 向我们介绍:“当前我们在进行装基的施工,装基总的是511根,现在已经完成320根,现在还在进行地下管道的铺设和厂区环形道路的建设。下一步我们预计在今年8月10号进行主体建设的开工,今年年底基本上要完成首台炉的水压实验,到明年5月底我们要完成产业量(授电),到明年8月底要完成整体项目的建成投产。”

垃圾焚烧发电站建成后,将改变传统的垃圾处理方式,大大减少给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促进了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化的可持续发展;节约大量的土地资源,减少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充分回收利用自然资源,进一步开展资源综合利用,真正做到垃圾处理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同时,也为进一步优化盘州市生态环境和全面推进盘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和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深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