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环保行业深度跟踪报告 固废、水处理市场空间释放带动投资机会

2020-07-20 08:38来源:广发证券关键词:环保企业生态修复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85亿环保大基金设立,聚焦融资难等痛点。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环保领域首只大基金)由财政部+长江沿线11省市财政厅、五大总行+国开行等部门共同出资成立,首期规模885亿元,重点投向为环保、生态修复、清洁能源等领域,现已储备各类项目80个左右。我们预期基金将从项目融资、股权等多个层面上支持环保多个细分领域的融资投资,促进环保企业做大做强。

两年视角来看,行业估值向上的趋势已确立。站在当前时点来看,诸如环保大基金、公募REITs等行业重大政策虽已出台,但尚未完全落地,且我们认为市场对此尚未充分反应;展望明年及以后,我们预计大基金一期或将投资落地,公募REITs环保项目也将落地并推广;伴随融资恢复,板块业绩、订单也将重回高增长的景气周期。政策方面,爱国卫生运动、污水资源化等政策又将打开细分领域的成长空间。当前GFHB样本股2020年一致预期净利润对应PE仅为23.4倍,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我们认为行业估值向上的趋势已确立,其中运营资产的估值弹性较大。

建设关注固废、水处理市场空间释放带动的投资机会。(1)爱国卫生运动催化垃圾分类落地,固废产业链景气度提升,看好“焚烧+环卫”一体化的未来,并建议关注湿垃圾市场的即将启动。重点关注旺能环境、瀚蓝环境、维尔利、盈峰环境等;(2)污水资源化需求空间有望打开:伴随污水资源化工作推进会和专家座谈会召开,预期后续更多细化政策也将陆续落地,水处理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景气度。关注市政、工业、农业农村污水处理市场空间释放,预计膜技术领域更为受益,关注膜技术领域龙头碧水源、津膜科技、三达膜和金科环境。

《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出台,民营回款环境改善。近日国务院公布《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要求机关、事业单位从中小企业采购货物、工程、服务,需于30日内支付款项,最长不可超过60日,逾期需支付利息。作为政府采购体量较大的环保行业,随着机关、事业单位合同订立及支付行为的规范,环保企业的回款有望显著改善。

风险提示:融资改善政策出台、执行力度不及预期;EPC工程结算进度低于预期,运营企业补贴无法按时到位,产能利用率不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生态修复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