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环保行业现状分析

2020-09-23 09:01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环保行业节能环保产业节能环保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市进程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增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下面进行环保行业现状分析。

环保行业分析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和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的加大,同时国家和各级政府不断加大重视并持续增加投入,以及伴随着工业发展产生的大量市场需求等方面因素的作用下,中国城市环保行业始终保持较快增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出台了鼓励政策,同时加大了环保财政支出,2018年我国环保节能支持6353亿元,同比增长13%。值得注意的是,环保行业财政支出占GDP比重提升,2018年环保行业财政支出占当年GDP比重0.7%。

目前节能环保上游设备领域是一个接近充分竞争的市场,大量中小型企业围绕价格、产品和服务质量展开竞争。我国节能环保上游设备领域的行业集中度总体较差,市场化程度较低。节能环保常规技术产品已经相对成熟,但在高端技术产品方面仍较为欠缺,企业规模普遍较小,低水平运营现象较为普遍。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其环保意识也在不断加强。居民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增加,参与范围与程度逐步加深,加快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形成全社会保护环境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激发环保产业的市场活力。

中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转型期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面临着日趋紧迫的人口、资源、环境压力,现有经济发展方式、经济结构状况的局限性使资源环境矛盾越来越突出。面对资源和环境的巨大压力,节能环保势在必行。

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最终依赖于政策的强行推动。党和政府出台政策鼓励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政策的推动下,潜在的节能环保需求将变为真实存在的巨大市场空间,吸引各种资本和企业的汇聚,拉动新的就业需求。

当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到一定规模时,必将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从产业结构来看,随着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张,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仍会占有很大比重,节能环保服务业所占比重将进一步增加。以上便是环保行业现状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行业查看更多>节能环保产业查看更多>节能环保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