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环保行业:环保督察力度不减 板块业绩逐步恢复

2020-10-05 09:13来源:国信证券关键词:污水处理服务环卫服务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环保督察提升社会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程度。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都发生了深刻复杂变化,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要兼顾经济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因此,本次督察中更加关注新发展理念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治理、环境风险防控等重点任务,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2)固废产业链景气度依旧。随着各地垃圾分类政策推广和新《固废法》落地施行,固废产业链将维持当前的高景气度,细分领域机会凸显。传统环卫服务当前的市场空间约1300亿/年,在环卫装备新能源化、环卫服务市场化的达趋势下,环卫项目的服务区域和内容都逐渐增加,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市场将开始向龙头集中。根据规划,垃圾焚烧新增产能近两年密集落地,随着在建项目的陆续投产,拥有优质运营资产的行业龙头业绩增长有保障。

3)资源化打开水处理空间。环保行业发展初期,政策更关注污染物处理产能的提升,而随着产能的释放,国家的重点也从单纯的点源治理转变为区域综合治理,从“大干快上”转变为“提质增效”。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水十条”等政策的终考年,在污水资源化、污水处理服务费定价合理化等利好前提下,出水标准高的膜法水处理技术完美契合当前的需求。这也为从事污水处理膜技术研发、生产的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相关企业有望加速成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服务查看更多>环卫服务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