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拟对标国家能源集团 晋能控股集团注册资本500亿元

2020-10-09 08:26来源:山西资本圈关键词:晋能控股集团国企重组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晋能控股集团确定组建消息正式披露后,10月8日晚间山西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予以证实。

山西资本圈注意到,同煤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同煤业、漳泽电力,以及晋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通宝能源同时公告称,均已收到《关于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筹组事项的通知》,内容亦基本一致,即此前已公开的省属国企重组范围。

公告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发挥山西省能源企业产业集群优势,提髙集中度,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取得重大突破,拟对标国家能源集团,联合重组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省属三户煤炭企业,同步整合潞安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相关资产和改革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组建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在全国拥有话语权和较强竞争力的国际化能源企业。

另外,公告还对晋能控股集团的部分拟注册信息进行了披露称,晋能控股集团注册地址为大同市,注册资本为500亿元。

由于同煤集团的缘故,所以注册地放在大同市并不意外;而500亿元的注册资本将是现有省属国企中最高的,和省国资运营公司、山西交通控股集团一样,则低于拟对标的国家能源集团的132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控股集团查看更多>国企重组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