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2020环境企业50强榜单详解!谁飞速前进?谁又跌出榜单?(附在榜水务企业排行)

2020-10-15 09:4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环境企业环境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20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会上,“2020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发布。

2020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是在对上规模环境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各企业2019年度营业收入总额,按降序排列产生。其中,以环境污染治理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按照已公布的2019年报数据;非上市公司实行企业自愿申报制,以企业提供的由第三方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数据为准。

从结构来看,本年度登榜的50强企业中, A股上市公司36家,H股上市公司9家,新加坡上市1家,非上市环保公司4家。

据统计,50强环境企业中营收过百亿的共9家,13家环境企业营收在50亿~100亿之间,较去年增加4家;营收在50亿元以下的有28家。

1.jpg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50强企业中,业务涉及范围以水务板块居多,水务企业多达23家,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固废企业紧随其后,也多达18家;大气治理企业9家;环境监测企业只有聚光科技上榜;涉及修复的企业有3家。

2.jpg

由榜单可见,环保行业头部企业多为环保工程类企业,聚光科技作为环境监测领域龙头排名也只到30开外,而归母净利润不足亿元。在排名变化方面,4家企业排名没有变化。光大环境、北控水务蝉联冠亚军,格林美也稳居第五的宝座,重庆水务排名也没有变化。

3.jpg

除此之外,我们也能看到,有8家去年未在榜的企业今年强势而来。北极星水处理网注意到,8家新上榜的企业有5家主营业务为固废板块,包括中国天楹、三峰环境、玉禾田、侨银环保、北控城市资源,尤其是中国天楹,上榜就拿到季军的好成绩。这五大企业主做领域均为垃圾焚烧发电和环卫,可见这两大市场后续或将持续爆发。

当然,有新上榜的就有跌出榜外的。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去年的第三名葛洲坝今年并未在榜,或因其未报名。此外,北排、岭南股份、光大绿色环保、光大水务、粤丰环保、中再资环也未在今年的榜单中。

去年和今年都上榜的企业中,排名上升最多的为高能环境,从去年的33名跃升至今年的21名;而排名下跌最多的则为博天环境,从25名跌到42名。

在榜水务企业中,北控水务、首创股份、碧水源、启迪环境、中国水务集团位列前五。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总榜10强中,水务企业占据四席;10-20名以及20-30名之间均5家企业上榜;30-40名之间2家在列;后十名中水务企业占据七个席位。

水务.jpg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企业查看更多>环境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生态环境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