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煤化工行业现状分析

2020-10-21 10:51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煤化工行业产能过剩煤炭清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化工是通过煤转化利用技术用化学方法将煤炭转换为气体、液体和固体产品或半成品,而后进一步加工成化工、能源产品的工业。下面进行煤化工行业现状分析。

煤炭行业分析表示,近年来,我国现代煤化工行业的发展势头迅速。煤制油、煤制烯烃及其衍生物、煤制天然气、煤制二甲醚、煤制乙二醇等一批煤基化学品和燃料的示范项目陆续建设和投产。

煤化工产品包罗万象、种类繁多,仅煤焦油就可以分离出 370 多种化工产品,这些产品大体上可归纳为三大类,即煤焦化产品、煤液化产品和煤气化产品,可进一步分为传统煤化工和现代煤化工两大类。

传统煤化工与钢铁工业息息相关,产品主要包括煤制焦炭、电石、合成氨等,产业链为“煤—焦炭”、“煤—电石—PVC”、“煤—合成氨—尿素”三条路线。

我国在上述领域的生产规模稳居世界第一。由于传统煤化工面临产能过剩、水资源短缺、环境污染等问题,我国已经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洁净煤技术的现代煤化工。

现代煤化工以生产清洁能源和化工产品为主要目标的现代化煤炭加工转化产业,包括煤(甲醇)制烯烃、煤制天然气、煤制乙二醇和煤制油等。现代煤化工可以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是推进煤炭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

依托我国丰富的煤炭资源,现代煤化工将成为我国煤炭能源化工一体化的新兴产业,如煤炭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技术等。 高新技术及优化继承。现代煤化工生产采用煤转化高新技术,在能源梯级利用、产品结构方面对不同生产工艺进行优化,集成示范,不断提高煤化工的整体经济效益。

未来煤炭清洁转化的发展将是以煤的合理、清洁、高效转化为基础, 以建立煤制油、煤制化学品或煤制氢与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为主线的多联产体系为手段,以建立循环经济、提高效率、改善环境和降低消耗及实现 CO2 的零排放为目标, 并向大型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以上便是煤化工行业现状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行业查看更多>产能过剩查看更多>煤炭清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