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项目正文

投资超30亿!全球最大锡冶炼项目在云南竣工投产

2020-11-30 16:09来源:云南国资委关键词:烟尘脱硝绿色冶炼项目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6日全球最大锡冶炼项目——云锡锡冶炼退城入园搬迁改造项目在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竣工投产。该项目投资超过30亿元,年产7万吨精锡,满负荷生产年产精锡将占全球产量超过20%。作为云南省首个退城进园有色矿冶项目,对有“锡都”之称的个旧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改善有积极作用。

该项目在世界锡工业领域,创造了产能规模最大,工艺设施一流,冶炼技术水平一流,绿色环保、安全、节能一流,智能化自动化程度一流,信息化管理水平一流等多项新纪录。代表了当今世界锡冶炼一流技术和装备水平,将有效推动锡冶炼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进程。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申请专利90余件,所使用生产装备90%国产化,其中云南本地生产设备近40%。精炼锡全部用的是云南自己的技术,项目精炼锡核心装备真空精炼炉为昆明理工大学研发,另一个核心设备全自动电热机械结晶机为昆明理工大学与云锡集团联合开发。

该项目还是一个绿色冶炼项目是全球唯一一家熔炼烟化挥发和锡精矿炼前处理都使用富氧强化熔炉技术的锡冶炼项目全球第一个低浓度二氧化硫资源化利用和第一个烟尘脱硝锡冶炼项目,每年将生产3.3万吨工业硫酸,在实现绿色生产的同时变害为宝,增加生产效益。

此外,该项目利用余热发电技术,每年能将锡冶炼过程中的废热变成5800多万度电,满足三分之一的生产用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尘脱硝查看更多>绿色冶炼项目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