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浙江兰溪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凝心聚力再出发

2021-01-14 08:57来源:兰溪生态环境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水泥行业兰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7日上午,兰溪市政府组织召开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部署会,推动兰溪市水泥行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会议由俞兰副市长主持并作重要讲话,8个相关部门、2个属地乡镇和9家水泥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家水泥熟料生产企业负责人就围绕水泥超低排放改造进度分别作汇报;

会上,生态环境兰溪分局副局长楼汝星介绍改造背景,详细解读了《浙江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对改造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一是分阶段实施。到2022年底前,水泥企业完成无组织排放控制和大宗物料产品清洁运输改造,有组织排放控制达到阶段性超低排放水平;到2025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二是明确第一阶段时间节点。2021年12月底前必须全面完成水泥超低排放改造,2022年6月底前完成评估;

三是是明确2021年改造工作具体步骤。要求1月前完成培训、动员和准备工作,2月份对照技术指南完成自查报告,3月完成“一厂一策”改造方案编制并签订改造合同,4月-12月全面实施改造工作。

各相关部门根据自身职能,也作了进一步交流发言。最后,俞兰副市长对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再统一。对兰溪来说,“十四五”开局之年实施水泥超低排放改造势在必行,水泥企业是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增强开展超低排放改造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二是担当追赶保进度。树立标杆,确保所有水泥企业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是部门落实好相关保障措施。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税务局和生态环境分局等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确保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任务顺利实施。对未按时按要求完成改造的水泥企业加强监督执法,相关部门按职责依法查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水泥行业查看更多>兰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