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湖南株洲建宁港金山污水处理厂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01-20 09:40来源:海外网作者:洪娇 姜星辰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规模株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省株洲市“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到,将加快建设更具实力的中国动力谷,勇当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行业引领者。这势必要提前增加株洲市的生态环境容量,以承载“十四五”期间经济发展的新增量,提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拓展空间,通过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谋划布篇,未雨绸缪。2021年1月16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金山污水处理厂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作为一期工程,金山污水处理厂厂区占地总面积为 61.74 亩,近期每日污水处理规模为 3 万立方米,远期处理规模将提高至 6 万立方米,极大提高了服务片区内污水的处理能力。

得益于金山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规模,株洲市生态环境容量大幅提高,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增量将被良好化解。目前以金山污水处理厂为中心,株洲市数家企业生产基地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将为株洲市“十四五”期间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血液。

据中交二航局项目负责人王涛介绍,金山污水处理厂预计今年2月份将正式运行。面临未来巨大的工业用户群体,不仅意味着株洲市经济发展的金山银山,更意味着要持续对绿水青山加大保护。只有绿水青山越来越美,金山银山才能越做越大。

冬日暖阳下的金山污水处理厂,涌动蓬勃的朝气,它在等待新“邻居”的不断入驻,一同在“十四五”期间为株洲市高质量发展供给新能量,谋划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规模查看更多>株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