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评论正文

全球最大钢企中国宝武碳减排宣言:力争2023年“碳达峰” 2050年实现“碳中和”

2021-01-20 15:09来源:友爱的宝武作者:吴永中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中国宝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发布低碳冶金路线图,2023年力争实现碳达峰,2025年具备减碳30%工艺技术能力,2035年力争减碳30%,2050年力争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1月20日举行的中国宝武党委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2021年干部大会上宣告的中国宝武碳减排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和气候雄心峰会上,向国际社会作出庄严承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作为能源消耗高密集型行业,钢铁行业是制造业31个门类中碳排放量的大户,占全国碳排放总量15%左右。近年来,尽管钢铁行业在节能减排上付出很大努力,碳排放强度逐年下降,但由于体量大和工艺流程的特殊性,碳排放总量控制压力仍十分巨大。

以“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为愿景的中国宝武是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点上,提出力争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昭示了中国宝武全力打造“国之重器”、铸就“镇国之宝”的决心和使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责任与担当。

为提前实现碳减排目标,中国宝武将加大行动力度。

01

以科技创新打通钢铁行业低碳发展路径。创立全球低碳冶金创新联盟,打造面向全球的低碳冶金创新技术交流平台;建立1+N开放式研发创新模式,开展钢铁工业前瞻性、颠覆性、突破性创新技术的研究;建设面向全球的低碳冶金创新试验基地,促进钢铁上下游产业链的技术合作,助推钢铁工业可持续发展。

02

以智慧化、精品化实现极致的碳利用效率。以数智化系统打破时空边界、跨越管理边界、推动工序互联共享,实现资源能源高效利用,为社会提供更绿色更优质钢铁及相关新型材料。

03

把降碳作为源头治理的“牛鼻子”,优化能源结构、加大节能环保技术投入。不断提高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比例,加大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布局氢能产业,推进能源结构清洁低碳化;不断提高炉窑热效率、深挖余能回收潜力,提升能源转换和利用效率,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强度,严控能源消耗总量。

04

树立全员减碳意识。推动全体员工低碳生活养成,鼓励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植树造林、视频会议等低碳行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中国宝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