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2020年中国环保产业市场现状及区域竞争格局分析 南方环保企业发展领先

2021-01-25 08:51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关键词:环保产业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监测领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我国环保产业企业中,水污染防治、环境监测领域企业数量占比较高;水污染防治、固废处置与资源化、大气污染防治3个领域企业的营业收入占比居前列,3个领域企业营业收入之和占比高达88.4%。

环保企业主要分布于水污染防治和环境监测领域

中国环保协会对全国环保产业重点企业(11229家)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水污染防治、环境监测领域企业数量占比较高,水污染防治、固废处置与资源化领域企业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占比均较高。水、固领域企业利润率相对较高。

从企业数量看,列入统计的11229家企业相对集中分布在环境监测、水污染防治、固废处置与资源化、大气污染防治4大领域,上述领域企业数量合计占比超过91.7%。

从营业收入看,水污染防治、固废处置与资源化、大气污染防治3个领域企业的营业收入占比居前列,3个领域企业营业收入之和占比高达88.4%。

从营业利润看,水污染防治、固废处置与资源化2个领域企业的营业利润占比位居前列。2个领域企业的营业利润之和占比高达82.7%。

环保企业地域分布高度集中

我国环保产业企业及营业收入分布高度集中,南方16省企业数量及营业收入总额远超北方15省。从省市分布看,列入统计的11229家环保企业遍及中国大陆境内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其中,广东、山东、浙江、江苏等省企业数量较多,北京、广东、浙江、湖北、江苏5省(市)企业营业收入均超过1000亿元,5省(市)企业营业收入之和在全国占比超过67.5%,排名靠后的l5个省(市、区)企业营业收入之和占比仅为5.8%。

从南北分布看,35.4%的企业分布在北方15省,其营业收入之和占全部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29.0%,64.6%的企业分布在南方16省,其营业收入之和占全部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71.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境监测领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