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人物正文

【党员好故事】为守护而燃烧丨陈飞

2021-01-25 11:20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垃圾发电陈飞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防控疫情没有旁观者

每个人都是一份力量

每个地方都是一个阵地

疫情催生了无数的英雄

他们站在疫情的最前沿和病毒作斗争,如果说医生是一线作战的战士,那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垃圾发电企业无疑就是稳定人心的后勤部队。

仙桃绿色东方环保发电有限公司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所有成员全力以赴、按章操作为仙桃市的防疫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嘉宾介绍:

陈飞,196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1989年7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多年从事电厂和垃圾发电厂工作,具备开发、建设、运营多个项目的经验。2018年6月1日就任仙桃绿色东方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故事一:垃圾焚烧,经济循环

仙桃绿色东方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是“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也是仙桃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的一座日处理能力为10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其地理位置位于湖北省仙桃市干河办事处郑仁口村四组,是按照“前瞻性规划、一揽子解决、合理化循环、生态友好安全”的思路,由仙桃市委市政府重新调整规划,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中心而建设的一座各类废物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产业园。

故事二:保障垃圾发电,守护城市安全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垃圾发电是消灭生活垃圾中病菌的有效措施。当突然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我们袭来时,我们作为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企业——仙桃绿色东方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必须要做好城市卫生安全的守护者,勇敢承担着整个仙桃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我厂的正常运行是仙桃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在市委市政府及城管局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本着确保全公司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确保全公司的安全生产,解决全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及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组织和带领春节期间值守在一线的员工以及调动本市籍员工及时返厂,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齐心协力,高强度、超负荷地做好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确保焚烧厂发电厂安全稳定运行,日均焚烧处理生活垃圾约一千吨,为仙桃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故事三:跨越千里 ,坚守岗位保安全

疫情爆发的时候我已经回到了内蒙古,离仙桃有一千多公里的距离,每年我都攒好假期,选择春节回家与亲人团聚。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时,我刚刚回到内蒙两天,在了解到疫情严重性后,我毫不犹豫启动了返程计划。返程的时候,武汉方向火车已经停开了,各地开始封城,辗转了三千多公里,先从内蒙古坐车到北京,再转车到湖南岳阳。然后仙桃市城管执法局派工作人员开车到岳阳,将我接回了仙桃。尽管一路奔波劳累,回到我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我第一时间紧急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应对处置措施及预案的通知》;及时发出预警,当即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由公司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集在厂员工做了战前动员,在人员不齐整的困难情况下,一边抓生产,一边抓防疫,厂区内实行各类宣传宣贯,确保员工认真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严格执行厂区消毒制度,实行员工驻厂管理,规范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处理程序,确保了员工身体健康,为企业安全稳定生产奠定了人员基础。同时,协调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提供各类防疫物资通行证,确保疫情期间防护物资供给保障。保证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常运行。

故事四:坚守付出,守护群众皆安全

为确保春节期间两炉两机正常生产运营,公司在年前就已将氨水进行采购,氨水车辆停在备用,消石灰因无仓库进行备货。1月28日库存紧急,可能造成烟气排放超标。为此公司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及时向市城管局提出申请,由市城管局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公司开具通行证,盈峰环境公司总部领导协调供应商紧急为我司调送消石灰,确保生产耗材的正常供应,以保证正常生产运营。

公司还应仙桃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响应生态环境部的文件,拟做为此次疫情的医疗废弃物的应急处置点,并为此艰巨任务做好了准备,盈峰环境总部领导组织行业专家协调拟定了处理方案和防护方案,公司员工勇于奉献,敢于承担,不避危险,为此次疫情做出了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整个疫情期间,在全体员工尤其是坚守岗位员工的付出和努力下,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稳定连续,及时消化处理了全市的垃圾,为防止疫情扩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做到了让政府信任,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

陈飞结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去年我们仙桃绿色东方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充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群众的安居乐业,全新的2021年我们将持续发力,为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真正履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光荣使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陈飞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