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国际正文

哈萨克斯坦计划到2025年前建设6座垃圾发电站

2021-02-19 08:53来源:商务部网关键词:垃圾发电可再生能源哈萨克斯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2日,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出席议会下院“祖国之光”党团扩大会议时表示,良好的自然环境是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哈政府计划到2025年,将清洁能源发电量提升一倍,总装机容量达到3000兆瓦,为此将建设13座水电站、34座风能电站和12座光伏电站。其中,2021年将建设5座水电或光伏电站,以及13座风能电站,将清洁能源发电总装机容量增加到2000兆瓦。此外,计划到2025年前建设6座垃圾发电站,将固体废弃物处置利用率提高至30%。

马明表示,为改善自然环境,计划到2025年前栽种20亿棵树木,将森林面积扩大50万公顷。其中,2021年计划栽种超过1亿棵树木,将森林面积扩大5万公顷。

当天,哈萨克斯坦竞争保护和发展署署长茹曼加林出席媒体吹风会时表示,尽管目前存在电力过剩,但未来2-3年哈将面临电力短缺。

茹曼加林表示,目前,哈电力供应过剩,2020年全年发电量达1060亿千瓦时,用电量约1050亿千瓦时。但据专家预测,未来2-3年,哈将面临电力短缺和发电能力不足。哈将建设新的电力设施,欧亚经济联盟也将提供帮助以缓解哈电力短缺。欧亚经济联盟统一电力市场将于2025年启动。

茹曼加林表示,国有企业承担全国约48%的发电量。国有成分占比过高,未能形成充分竞争,是哈电力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工业领域用电在总用电量中占比为58%,住房和公用事业占比22%,电力损耗占比14%。降低损耗是电力市场的重要任务。

据悉,哈萨克斯坦共有155座发电站,其中69%为燃煤电站,9%为水电站。哈正在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哈萨克斯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