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北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行动计划》

2021-03-03 09:53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污染防治攻坚战绿色低碳发展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市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本市生态环境质量,印发《北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行动计划》,详情如下: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京政办发〔2021〕3号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本市生态环境质量,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北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行动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为“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要全面落实责任。深刻认识新阶段污染防治工作的新形势、新特征,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延伸深度、拓展广度,坚持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污染治理相协同、温室气体和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相协同、本地治污和区域共治相协同,全面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提升治理能力,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各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引导公众践行绿色生活理念,推动建立全民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要及时曝光环境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要依法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要严格督察考核。各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全面加强任务统筹落实,每月第三个工作日前向市生态环境局报送上月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市政府绩效管理体系,并作为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对因工作不力、行政效率低下、履职缺位等导致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严格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附件:1.大气污染防治2021年行动计划

2.水污染防治2021年行动计划

3.土壤污染防治2021年行动计划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2月2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绿色低碳发展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