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节能服务机制”相关结果346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03

      指导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会同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在南京举办节能服务进企业会议(4月底前)。组织开展节能诊断活动,全年诊断企业200家。...完善绿色园区培育创建机制,启动省级绿色园区建设。(完成时间:全年)(十三)加强绿色名单动态管理。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22

      在广东省市场化需求响应基础上,启动针对日内、实时阶段的局部性电力供应紧张问题的响应机制,参考广东省市场化需求响应支持力度给予补贴。...本措施重点支持可再生能源、核能、氢能、安全储能、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等清洁能源领域,高效电机与变频器、半导体照明、节能服务、先进环保、资源循环等节能环保领域,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与驱动控制

      工信部发布《国家工业节能技术应用指南与案例(2022年版)》之一:钢铁行业节能提效技术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08

      同时,将积极组织有关单位开展“节能服务进企业”系列活动,分行业、分领域予以推广。...一、重点工序节能提效技术(一)大型转炉洁净钢高效绿色冶炼技术,通过提高顶底复合吹炼强度,结合高效脱磷机理建立少渣量、低氧化性、低喷溅及热损耗机制,实现原辅料、合金源头减量化以及炉渣循环利用。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12-01

      全面排摸本区光伏资源,落实光伏建设目标分解和考核机制。...探索用电需求响应机制,引导商业可中断用户积极参与负荷需求侧响应,充分发挥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作用,推动南京西路功能区虚拟电厂建设试点。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20

      开展工业节能服务行动,对重点行业重点用能企业实施免费诊断,指导节能改造,按节能效率给予最高200万元补助。...完善“碳惠天府”正向引导机制,鼓励绿色低碳生活。(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经信局)3.加快充(换)电设施布局建设。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20

      实施工业节能服务行动,指导生产用电加热工艺提升,推广使用电锅炉、电窑炉、电热釜。...建立城市建筑能耗数据行业共享机制。逐步实施大型公共建筑能耗限额管理,探索制定建筑能耗激励政策。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4-22

      在达到和完成国家及地方标准、任务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市场配置机制和导向作用,推动企业等用能主体积极开展更高水平的节能降碳等技术改造,提升绿色化水平。(四)突出问题和结果导向分别施策。...(四)着力推动节能服务由单一、短时效的技术服务向整体性、系统性的综合服务延伸拓展,探索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市场化服务模式,努力把服务行动打造成可持续、有机制保障的品牌化服务,促进节能服务业向纵深发展。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1-10

      3.服务模式更加多元 初步形成了节能服务、环保服务及资源循环利用服务齐头并进的产业框架。...技术成果的发现、评估、筛选、转移机制尚待完善。企业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有待优化,追求短期利益、轻技术创新的现象还普遍存在。

      强强联合开拓节能市场!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光谷环保签订干熄焦能源管理合同

      来源:光谷环保2021-12-10

      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公司与用能单位以契约形式约定节能项目的节能目标,节能服务公司为实现节能目标向用能单位提供必要的服务,用能单位以节能效益支付节能服务公司的投入及其合理利润的节能服务机制

      国资密集进军环保 全国各地新建环保集团

      来源:水务加服务号2021-12-07

      黑龙江省生态环保集团组建成立,对于完善龙江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辽宁省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公司辽宁省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省级环保集团,具有固废与危废处置、大污水治理、环保工程、环保咨询服务、节能服务五大业务。新成立的5家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如图所示。

      来源:世界金属导报2021-07-26

      提升清洁能源消费比重,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完善能源管理和服务机制,构建清洁、高效、低碳的工业用能结构。三是促进资源利用循环化转型。...下一阶段,工信部将继续鼓励各地区、行业协会、有关企业和机构,积极开展“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创新节能服务新模式、新机制,帮助企业发掘节能潜力,为企业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中国商界》2021-06-10

      节能服务公司可以为企业提供节能方案;节能服务公司的发展,应抓住“碳达峰、碳中和”机遇,推动节能技术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加大技术、理论、体制机制的创新力度,形成节能减污降碳的长效机制。伴随发展动能转换、经济绿色低碳转型、能源变革和技术进步,我国经济规模和政策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05-11

      以新能源产业龙头企业和核心企业为重点,研究建立天津市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创建机制。8. 推行工业产品绿色设计。...通过“节能服务进企业”、节能宣传周等活动,加快推广国家鼓励的先进节能工艺、技术和装备,将先进节能技术工艺引入工业企业。14. 实施工业节能监察。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2021-04-07

      预计将着力优化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指标,特别是完善跨省区消纳机制,深化绿证机制,完善辅助服务市场。...而能源数字化预计将进一步改变综合能源服务(节能服务)的服务模式。▍展望三:传统行业的新革命。

      来源:福清新闻网2021-02-20

      鼓励专业节能服务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为企业提供节能服务。加强工业领域环境保护。...推动零售、批发、餐饮、住宿、物流等企业建设能源管理体系,建立绿色低碳运营管理流程和机制,加快淘汰落后用能设备,推动节能改造。贯彻绿色商场标准,开展绿色商场示范,推动行业协会开展绿色饭店创建工作。

      来源:华龙网2021-01-20

      据悉,合同能源管理作为一种全新的市场化节能服务机制,在减少政府投资、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促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等方面具有诸多优点,对全社会节能起着重要影响和导向示范作用

      <mark>节能服务</mark>产业之合同能源管理行业投资规模情况

      来源:普华有策2020-07-14

      该节能机制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在发达国家中逐步发展起来,如今在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已经形成一门新兴产业。...节能服务的领域广泛分布于工业、建筑、交通、居民、商业、政府及其他公共机构等。节能服务产业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欧美发达国家。

      来源:日照日报2020-06-03

      合同能源管理是节能服务公司与用能单位以契约形式约定节能项目的节能目标,节能服务公司为实现节能目标向用能单位提供必要的服务,用能单位以节能效益支付节能服务公司的投入及其合理利润的节能服务机制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05-25

      在各地区、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指导、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实施、企业积极参与的公益性节能诊断服务机制初步形成。...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节能诊断服务与节能服务进企业、节能技术装备推广、节能监察、能效贯标、能效“领跑者”遴选、绿色工厂创建等工作的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2020-03-25

      组织开展“院士行”、“节能服务进企业”、节能宣传周等活动,将先进节能技术工艺引入工业企业。...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办法》,建立梯次利用产品评价机制。依托“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综合管理平台”,健全法规,督促企业加快履行溯源和回收责任。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