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煤电环保产业”相关结果192
      贵州省关于深入推进绿色金融、转型金融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通知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4-03-27

      主要围绕能效提升、能源低碳化利用、节水、资源高效利用、节能环保产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等七个方面重点支持。...支持传统制造业企业对标能效标杆水平和先进水平实施节能改造,重点支持煤电、钢铁、化工、建材、有色、冶金、纺织印染、造纸等高耗能行业,实施工艺技术及生产装置绿色升级、燃煤锅炉煤改气、能量系统优化、淘汰落后机电设备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3-05

      (2)煤电脱硫脱硝运维行业效益好转2023年煤电仍是当前我国电力供应的最主要来源,有效弥补了水电的大幅下降,充分发挥了兜底保供作用。由于煤炭价格稳中有降,大部分火电上市公司实现盈利。...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发布2023年脱硫脱硝行业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导读为及时反映生态环保产业过往一年的发展动态,预测新一年的发展趋势,我会组织各分支机构编写了《2023年行业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

      固废行业中场突围 4月环博会“固废资源化利用”或成大热词

      来源:中国环博会2024-02-28

      2023年,环保产业迎来转折大年,很多环保企业开始出现增长困境。未来,新的增长方向在哪?大家非常迷茫。...“2024 工业固废及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战略合作论坛”,届时不仅有行业前沿的专家大牛带来最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更有来自建筑、砂石、水泥、钢铁、矿产等应用领域单位的积极参与,推进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产业与上游煤电

      江苏省2023年度生态环境科技成果助力绿色低碳<mark>环保产业</mark>十大典型案例及提名表扬案例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4-01-24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3年度生态环境科技成果助力绿色低碳环保产业十大典型案例及提名表扬案例。...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有力推动了煤电ccus的产业化进程,为该技术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能源电力行业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银川市生态环境局2023-09-14

      27 宁夏鸿盛达环保产业有限公司28 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有限公司29 国家电投集团宁夏能源铝业有限公司临河发电分公司30 国能宁东第一发电有限公司31 国能宁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32 国能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有限公司银星二号煤矿22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双马一矿23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枣泉煤矿24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麦垛山煤矿25 宁夏东义镁业有限公司26 宁夏宁鲁煤电有限责任公司任家庄煤矿

      来源:临沂市人民政府2023-07-04

      做优做强“四大支柱”节能环保产业,重点发展高效节能和资源循环利用,突破发展先进环保,打造高效节能装备产业集群,建设生态环保产业基地。聚力突破“新能源、新制造”。...切实发挥煤电兜底保供作用,在确保电力、热力接续稳定供应前提下,坚持“先立后破”,大力推进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关停整合、上大压小,提升供热能力。

      来源:上海虹口2023-06-08

      企业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以及环保产业上下游、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环保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截至2023年4月,中电绿能管理装机容量955.7mw。...中国电力是国家电投常规能源业务的核心子企业和旗舰上市公司,产业范围涵盖光伏、风电、水电、煤电、气电、垃圾环保发电等电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以及综合智慧能源、储能、绿电交通、低碳零碳美丽乡村建设、氢能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3-02-28

      在燃煤烟气治理主要行业中,燃煤量最大的煤电行业治理政策基本无变化,产业发展进入平稳期。一方面,随着“十四五”燃煤电站新建高峰,脱硫脱硝新上装置量仍然较多。...另一方面,燃煤电站超低排放改造基本进入收尾期,脱硫脱硝装置运维行业受煤电经营形势影响盈利明显下降;我国燃煤大户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进入深水、攻坚期,能否做到生态环境部要求的“四真”成为未来发展的关键。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3-02-13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海外业务将成为环保产业新的增长点。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控的意见》。...随着各省市 “十四五”环保规划的进一步推进,2022年前11个月全国新核准煤电装机量已经超过6500万千瓦,达到2021全年的核准量2136万千瓦的三倍之多,环保项目加速释放,利好电除尘行业。

      枣庄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发布!

      来源:枣庄市人民政府2023-02-08

      精准聚焦煤炭、煤电、焦化、水泥、轮胎、化工等6个重点行业,坚决淘汰低效落后动能,压减工业固体废物源头产生量。...扩大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加快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环保产业,推动生态环保与5g、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创新,不断探索“互联网+”创新绿色产业模式,实现战略新兴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

      东湖高新集团:矢志环保事业15年 以“气水固能”全产业链助力减污降碳

      来源:光谷环保2022-03-05

      图:光谷环保横山分公司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横山煤电公司2×1000mw烟气脱硫bot项目——世界首台百万千瓦级“三塔合一”机组、2021年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图:内蒙古乌海国家能源煤焦化西来峰工业园vocs废气治理项目多年来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2-02-17

      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有关要求,合理安排落后煤电退出时序,积极支持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构建布局合理、清洁高效、保障有力的火电系统。光伏产业稳步发展。...实行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持续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坚持节能优先,实施全民节能行动,全面推进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居民等领域节能。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2-01-18

      低低温电除尘、湿式电除尘等新技术的快速应用为煤电行业超低排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在煤电超低排放中占据绝对的主流位置。...电除尘器依然是燃煤电厂的主流除尘设备,低低温电除尘技术几乎成为煤电超低排放的“标配”,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我国在世界上的电除尘强国地位。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08

      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电力替代煤电、可再生能源制氢替代煤制氢行动,从源头上降低煤炭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推动新能源产业与煤炭深加工产业耦合发展。...北极星环保网获悉,12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指出,积极发展绿色环保产业,大力实施工业领域结构、绿色、技术、智能四大改造,开展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

      来源:财政部网站2021-10-13

      ,加快推进节能环保产业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进钢铁、铝、煤、水泥、煤电等产业绿色、减量、提质发展,实施重工业企业整合和装备大型化,“十三五”期间累计淘汰炼铁产能100万吨、粗钢产能240万吨,累计化解煤炭过剩产能6820万吨,累计淘汰落后煤电机组近

      来源:石家庄发布2021-07-28

      推动钢铁、焦化等行业提高煤炭利用效率,严控新增煤电装机容量,煤炭消费总量持续下降。...提高服务业绿色发展水平,壮大绿色环保产业,提升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循环化水平,构建绿色供应链。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流通体系。

      碳交易 未来40年你必须懂的名词

      来源:观点2021-06-30

      2 关注的方向作为“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配套措施,全国碳交易市场的开放将为中国环保产业带来发展模式上的变化,当节能减排与企业的经济效益绑定,才能真正让企业参与进中国环保事业中来。...根据《中国电力行业碳排放达峰及减排潜力分析》,假设按照风电、光伏带来的co2减排贡献等于风光替代等量煤电所削减的co2排放的定义,风电、光伏的加速发展所带来的co2减排量有望从2025 年的2.2亿吨逐步增加至

      我国固废处置行业将整体进入成熟期

      来源:上海灼策咨询2021-05-17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产量集中在煤电、矿业等产业聚集的区域。...2004~2019 年,我国环保产业营收总额由606亿元增加到约1.78万亿元左右,增长了29倍,年均增长率达25.5%,可见,我国环保产业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

      来源:光明网2021-03-06

      正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促进新型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和产品研发应用,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采取税收优惠或补贴等方式鼓励企业投资清洁能源与碳捕获等脱碳技术,因地制宜发展氢能、生物质能及地热能、海洋能等立体能源体系;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新能源,积极推进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绿色升级,严控新增煤电装机容量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1-02-07

      环保产业为治污攻坚提供了技术支撑,也获得了自身发展壮大的机遇。...图2 燃煤电厂1350mw机组电除尘工程现场作为煤炭消费大户,煤电行业自2014年开始煤电超低排放改造完成率已达86%,全国8.9亿千瓦的燃煤机组达到了天然气的排放水平,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火电厂供电标准煤耗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