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煤制乙醇

煤制乙醇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煤制乙醇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煤制乙醇最新动态。了解煤制乙醇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煤制乙醇”相关结果57个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8-29 09:19:27

拥有哈密三塘湖石头梅一号露天煤矿、和田布雅煤矿、准东大井一号矿等煤矿,煤炭资源权益储量103.3亿吨;总投资33.7亿元的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计划明年4月建成投产,将有效保障南疆电网安全;煤基乙醇及新材料项目和天然气项目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2023-08-15 11:48:15

一、石油、煤炭及其加工业(一)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二)液体燃料生产中煤制油、甲醇、乙二醇、乙醇生产。...关于发布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排污许可证核发目录(2023年本)的通知(有效)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服务局,韩城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服务局,杨凌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5-11 11:43:09

传统生物质能主要包括农村生活用能,薪柴、秸秆、稻草、稻壳及其他农业生产产生的废弃物和畜禽粪便等;现代生物质能包括垃圾焚烧发电、生物沼气、燃料乙醇、生物柴油、微藻制油等,可以大规模应用。...“煤炭是几亿万年在地下高压高温环境下产生的,生物质煤化的关键在于,能不能使生物质原料在几分钟以内模拟成煤过程。”程序说,“目前,由中国农业大学参与、内蒙古新木集团主要研究的生物质煤化技术已获得成功。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10-08 08:12:17

并要求天然气制合成氨、硝酸铵企业参照执行。...天然气制合成氨、硝酸铵企业参照执行。

“双碳”背景下现代煤化工发展路径研究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现代化工》2021-11-25 13:28:56

现代煤化工目前主要发展了煤制油、天然气、煤制烯烃、乙二醇等四大类产业,此外,在乙醇、低阶煤热解、可降解塑料等方面的发展也突飞猛进。

类别:碳交易来源:新浪财经2021-06-07 08:53:37

、行业生态文明建设、新型标准体系、新型储备能力建设、煤炭原料化材料化、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新能源协同、全产业链智能化、碳排放核算与交易、煤矿退出保障等十大重点领域研究,攻关煤基功能材料、煤基化工原材料、乙醇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鄂尔多斯日报传媒资讯2021-01-25 11:02:55

据了解该项目为内蒙古东华能源有限责任公司35万吨/年乙醇项目,项目总投资 49950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1950万元。...一、项目名称:内蒙古东华能源有限责任公司35万吨/年乙醇项目二、建设地点:鄂尔多斯大路工业园区薛大快速路东侧,内蒙古东华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南。

废弃生物质水热炭化技术及其产物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进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化学与生物工程》2020-12-29 09:18:02

1 生物质炭化技术1.1 生物质的转化生物质转化利用途径主要有3类,即生物转换、物理转化和化学转化,比如生物质堆肥、直接燃烧、发酵制沼气、热化学转化制备柴油、乙醇燃料以及生物质炭等。...水热炭化技术最早可追溯到19世纪初,从研究煤的形成机理开始。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煤炭深加工现代煤化工2020-11-06 08:47:51

4、河南利源集团新建年产128万吨焦化及煤气综合利用项目主要建设2×60升6.25m的捣固焦炉、焦炉煤气制甲醇联产乙醇、乙酸乙酯、氢气、干焦余热发电、废水深度处理装置以及配套的生产设施和环保设施项目,预计总投资...5、伊吾疆纳新材料550万吨/年低阶煤分级分质清洁高效深加工综合利用产业一体化项目一期550万吨/年低阶煤新型热解提质装置、100万吨/年洁净煤装置、5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装置。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报告大厅2020-09-25 13:19:54

亿立方米;乙醇项目7个,合计产能85.5万吨/年,在建、拟建项目10个,合计产能434.5万吨。...包括改造提升传统煤化工产业;在水资源有保障、生态环境可承受的地区,开展煤制油、天然气、低阶煤分质利用、化学品、煤炭和石油综合利用等五类模式以及通用技术装备的升级示范。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泰科钢铁2020-07-09 11:48:17

4河南利源集团新建年产128万吨焦化及煤气综合利用项目主要建设2×60升6.25m的捣固焦炉、焦炉煤气制甲醇联产乙醇、乙酸乙酯、氢气、干焦余热发电、废水深度处理装置以及配套的生产设施和环保设施项目,预计总投资...5伊吾疆纳新材料550万吨/年低阶煤分级分质清洁高效深加工综合利用产业一体化项目一期550万吨/年低阶煤新型热解提质装置、100万吨/年洁净煤装置、5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装置。

泓济环保承建的延长石油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快速推进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泓济环保2020-06-01 10:58:28

、全球首套煤油共炼和合成气乙醇等多个工业示范项目,正在开展多项高端能源化工技术中试和示范,基本形成了综合型能源化工产业格局,成为保障国家能源供应的重要力量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延长石油产业主要覆盖油气探采、加工、储运、销售,石油炼制、煤油气综合化工,煤炭与电力,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研发与中试、新能源、装备制造、金融服务等领域。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化工管理2020-04-16 09:54:23

乙烯工业是化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合成橡胶、塑料乙醇等的基本原料,其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硬实力的一个重要标准,在我国化工业和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烯烃是重要的平台化学品,烯烃工业的发展带动着其它有机化工产品的发展.无论从能源安全还是资源储量角度看,探索煤炭原料路线的烯烃生产是化工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近年来煤气化为基础的甲醇制烯烃技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煤化工行业分析  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但仍然面临不少挑战

类别:综合来源:前瞻经济学人2019-11-08 09:31:53

4个,总产能51.1亿立方米;乙醇项目7个,合计产能85.5万吨/年,在建、拟建项目10个,合计产能434.5万吨。...前瞻认为未来应加强超清洁油品及特种油品的研发与生产;加强煤化工和炼油两个产业融合协调发展;开发煤制烯烃、乙二醇的高端化、差异化新材料产品链。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9-08-07 09:51:51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新疆天业签订了120万吨的乙醇项目,目前正在编制可研报告。...与之相对,煤化工行业需要通过成本较高的煤气化技术,先将煤转化为合成气(一氧化碳和氢气),再利用合成气生产甲醇、烯烃、乙醇等化工品。这些合成气,和钢铁尾气中的有效成分相似。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冶金报2019-07-29 09:40:20

钢厂尾气乙醇可利用化工合成法技术路线,其中基于合成法的合成气制无水乙醇工艺技术是我国全球首创的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经中国石化联合会组织专家鉴定,认为该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基于该技术在陕西建成的10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能源评论》2019-05-17 08:42:30

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直接液化、煤间接液化、煤气化、煤制烯烃、甲醇制烯烃、合成气制乙二醇、煤制芳烃、乙醇等,都整体达到了世界领先或先进水平。

山西省化工行业2019年行动计划 附重点项目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05-09 11:30:45

乙二醇,跟踪推进襄矿泓通煤化工有限公司2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阳煤集团平定化工公司2×20万吨/年乙二醇二期工程、沃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乙二醇联产lng项目、金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焦炉气综合利用一期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2019-01-04 11:42:53

煤炭清洁化一是需要提高效率,还有就是煤炭作为一种物质,它要能量利用最优化,同时物质利用最优化,最主要应该发展甲醇和发电联产,这样就能够使煤的耗量效率大幅降低,减少污染。...有的国家已经制定在2025或者2030年,就不再销售燃油汽车,我觉得我们国家也在按这个规划前进。乙醇汽油破解减排难题郝吉明:1946年8月生于山东,环境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石化缘科技咨询2018-07-23 08:35:24

3、液态催化剂1919年美国新泽西标准油公司开发以硫酸为催化剂从丙烯水合制异丙醇的工业过程,1920年建厂,至1930年,美国联合碳化物公司又建成乙烯水合乙醇的工厂。这类液态催化剂均为简单的化学品。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4-17 09:34:55

2.精细化工:丁二烯直接氰化法制己二腈技术、聚烯烃功能化改性技术、四氢呋喃聚合生产聚四亚甲基醚二醇催化剂制备技术、乙醇技术。...2.煤基新材料:先进动力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制及其应用示范、煤层气制金刚石膜技术。

沸石转轮浓缩-蓄热式焚烧法处理包装印刷有机废气

类别:包装印刷来源:《海峡科学》2017-04-20 14:05:55

(2)采用沸石作为吸附剂,因沸石具有不燃性,相较于/木制活性炭,安全性能好。(3)高温脱附,脱附效率高,使高沸点残留问题迎刃而解。(4)系统组合紧凑,充分利用热源,节省设备投资和运行费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2017-02-08 13:48:31

乙醇等技术工程放大和试验示范。...起止时间:2016-2020年化学品新技术工业示范研究目标:开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化学品新技术,完成新一代乙二醇、甲醇制芳烃和合成气制高碳醇等技术工业示范。

《河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 推进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文)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2-03 09:23:07

根据《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制定本规划。...晋豫鲁铁路输煤通道投入运行,蒙西华中铁路输煤通道开工建设,南阳(内乡)、义马、鹤壁濮阳国家煤炭储配园区项目扎实推进。

类别:综合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6-09-09 08:39:37

延长石油兴化合成气乙醇项目两台羰基化反应器吊装8月29日,兴化10万吨/年合成气乙醇项目最重的核心设备两台羰基化反应器吊装完成。据悉,羰基化反应器就位标高23米,直径3.4米,重量215吨。

类别:综合来源:煤化工项目进展最新汇总(09.07)2016-09-07 21:32:32

延长石油兴化合成气乙醇项目两台羰基化反应器吊装8月29日,兴化10万吨/年合成气乙醇项目最重的核心设备两台羰基化反应器吊装完成。据悉,羰基化反应器就位标高23米,直径3.4米,重量215吨。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煤化工产业网2016-09-07 08:45:55

以甲醇/合成气为原料经羰基化(尤其是多相羰基化)及其加氢生产乙醇,是近年来刚刚兴起的技术路线之一,目前,乙酸甲酯加氢生产乙醇技术已经完成工业化,甲醇经多相羰基化制乙酸甲酯这次又取得新的突破。

类别:综合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6-09-06 13:20:00

延长石油兴化合成气乙醇项目两台羰基化反应器吊装8月29日,兴化10万吨/年合成气乙醇项目最重的核心设备两台羰基化反应器吊装完成。据悉,羰基化反应器就位标高23米,直径3.4米,重量215吨。

类别:综合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6-08-23 12:46:09

兴化乙醇项目完成mac加氢反应器吊装8月15日,由陕西化建设备制造公司制造的兴化乙醇项目mac加氢反应器吊装。据悉,mac加氢反应器就位标高6.45米,直径3米,重量92.5吨。...黑龙江80万吨乙二醇计划10月开工8月22日消息,黑龙江省鹤岗市80万吨乙二醇项目近日完成项目实地踏查,并明确项目计划10月初奠基开工建设。

类别:综合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6-08-22 12:48:54

兴化乙醇项目完成mac加氢反应器吊装8月15日,由陕西化建设备制造公司制造的兴化乙醇项目mac加氢反应器吊装。据悉,mac加氢反应器就位标高6.45米,直径3米,重量92.5吨。...黑龙江80万吨乙二醇计划10月开工8月22日消息,黑龙江省鹤岗市80万吨乙二醇项目近日完成项目实地踏查,并明确项目计划10月初奠基开工建设。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