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嗅辨员

嗅辨员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嗅辨员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嗅辨员最新动态。了解嗅辨员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嗅辨员”相关结果20个
会飞的电子鼻—— 污水处理4.0时代的无人机应用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JIEI创新实验室2021-11-30 09:34:30

在为伟大的嗅辨员默默心疼三秒钟后,大家有无想过:都快2022年,难道没有什么“电子鼻”的玩意吗?其实是有的,而且这玩意已经有好多年了。...大概流程就是先在污水厂用袋子收集空气样品,再送到当地的环境监测中心,由一群持证上岗的嗅辨员进行嗅探和分析,尽管这样的操作又贵又慢,但这操作仍被认为是“黄金标准“,其中一个原因是臭气涉及人的主观感受,所以目前的臭气测定的国标就是得靠人闻

阻击恶臭污染 科尔康专注气体安全 斩断污染之痛

类别:VOCs监测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08-19 15:31:54

但专业嗅辨员人手不足,后台实验室检测较慢等都成为恶臭气体监测的短板,所以恶臭污染成为公众投诉的焦点。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天津同阳科技2020-06-09 14:18:53

目前,我国在恶臭气体监测中最常用的是采取嗅辨员嗅辨,这些传统检测方式存在一些弊端:需要取样、送检等繁琐过程,缺乏时效性;不能痕迹追踪,缺乏执法依据,缺乏预警;投入使用成本比较高;效率低;不具备远程监控能力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5-14 10:20:37

3.4臭气浓度 odor concentration用无臭空气对臭气样品连续稀释至嗅辨员阈值时的稀释倍数。

类别:VOCs治理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20-03-24 10:50:25

2.0.10 臭气浓度 odor concentration根据嗅觉器官试验法对臭气气味的大小予以数量化表示的指标,用无臭的清洁空气对臭气(含异味)样品连续稀释至嗅辨员阈值时的稀释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3-02 17:29:06

3.8臭气浓度 odor concentration用无臭的清洁空气对恶臭(异味)样品稀释至嗅辨员感知阈值时的稀释倍数。

23年后首次修订 天津发布《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DB12/ 059—2018)

类别:VOCs监测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18-12-28 08:06:16

3.3 臭气浓度 odor concentration用无臭空气对臭气样品连续稀释至嗅辨员阈值时的稀释倍数。

恶臭的种类、分级、浓度及测试方法

类别:VOCs监测来源:华钛高科2018-12-21 10:13:21

,当嗅辨员正确识别有臭气袋后,再逐级稀释,嗅辨,直至稀释样品的臭气浓度低于嗅辨员的嗅觉阈值时停止嗅辨。...最终,由多名嗅辨员嗅辨稀释样品的平均稀释倍数,即为臭气的浓度。如果平均稀释倍数为300,即臭气的浓度为300。延伸阅读:uv光解处理vocs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山东: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第7部分:其他行业(二次征求意见稿)

类别: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18-07-12 13:25:57

3.6臭气浓度odorconcentration用无臭的清洁空气对恶臭(异味)样品稀释至嗅辨员感知阈值时的稀释倍数,单位为无量纲。

宁夏: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4-04 08:36:56

3.3臭气浓度odorconcentration用无臭的清洁空气对恶臭样品稀释至嗅辨员感知阈值时的稀释倍数,单位为无量纲。

类别:其他监测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2018-01-25 08:44:03

专业嗅辨员人手不足,后台实验室检测较慢等都成为恶臭气体监测的短板。恶臭污染成为公众投诉的焦点。正因为社会需求不断攀升,众多业内人士纷纷抓住国内外科技空白。

类别:综合来源:科技日报2018-01-22 16:50:22

通过人鼻在现场嗅辨,起伏较大,不够客观;嗅辨员人手不足,后台实验室检测较慢,一般都要在一周后才能出结果。社会需求的热点,国内外科技的空白,这就是我们创新创业的切入点。

干货 | 赶超欧美的VOCs自动监控体系的秘诀都在这里

类别:VOCs监测来源:亚洲清洁空气中心2017-07-14 09:20:29

电子鼻将电子鼻的检测结果跟人工嗅辨员的结果相比较发现,两种方法得出的结果相对来说是比较接近的。在人工嗅辨员困乏时,可能会有迟钝的情况,这时候,电子鼻就可以作为比较好的替代。

环卫揭秘 | 环境空气质量报告中臭气浓度是如何测量的?

类别:综合来源:鱼丸米线的工作室2017-06-01 10:47:24

每个样品由若干名嗅辨员同时测定,最后根据嗅辨员的个人阈值和嗅辨小组成员的平均阈值,求得臭气浓度。...例如臭气浓度500,检测方法是用三只无臭袋,其中的2只充入无臭气体,另一只按一定稀释比例充入无臭空气和检测样品供多名嗅辨员嗅辨,当嗅辨员正确识别有臭气袋后,在逐级稀释,嗅辨,直至稀释样品的臭气浓度低于嗅辨员的嗅觉阈值时停止嗅辨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龙江环保2017-03-13 15:17:20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城市异味探寻者职业闻臭师,向读者揭开了龙江嗅辨员的神秘面纱。消息见报后,《中国环境报》、中央电视台对黑龙江省的闻臭师进行了报道。

关注环保人|走近“闻臭师”曹胜:并不是鼻子灵敏就能上岗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7-03-01 08:50:13

但是,成为一名嗅辨员,并不是鼻子灵敏就能上岗,而需要通过专业的考试。曹胜告诉记者,嗅辨员对性别没有限制,但要求不吸烟、嗅觉器官无疾病,然后通过相关考试,取得嗅辨员资格后才可上岗。

类别:综合来源:北京晨报2016-08-16 09:06:31

在日常生活中,嗅辨员还有不少额外的要求,例如,嗅辨员肯定不能抽烟、喝酒,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遇到感冒也不能进行嗅辨。...像是粪便消纳站和一些区的垃圾处理厂,嗅辨员也要保证每季度去一次。这样算下来,嗅辨员每天至少要去3个垃圾处理设施,才能够保证完成任务。

类别:来源:仪器信息网2015-10-29 10:16:23

普通的鼻子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是全国最早开始进行恶臭检测机构之一,从上世纪70年代成立之初就有了嗅辨员这一岗位的雏形。现在在职的嗅辨员约有40人,高级工程师陈圆圆正是其中之一。...自1994年国家制定了《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嗅辨员就成为了环保系统里一项不可或缺的兼职岗位。后来,国家开始对嗅辨员进行资格考试并颁发上岗证,统一编号管理,这一工作也变得更加严格、规范。

类别: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09-25 13:38:12

据介绍,本次采集的气体将送回实验室,让6名恶臭嗅辨员进行判定。7天内每天都会按照监测到的最高值进行判断,最后综合7天数值得出一个结论。柳州市环保部门表示,影响老百姓的污染问题一定要解决。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广东水协网2014-07-31 13:51:16

通过此次培训,中山公用水务有了第一批嗅辨员,为供水安全初步建立起了第一级水质预警,为水质异味问题提供了方法和思路。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