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电解水催化剂

电解水催化剂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电解水催化剂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电解水催化剂最新动态。了解电解水催化剂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电解水催化剂”相关结果9个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6-24 08:55:09

pem电解水制氢设备,实现加氢站可再生能源制氢加氢一体化应用示范;实现35mpa车用加氢站液驱增压压缩系统样机国产化;形成富氢燃料低速机设计方案和关键部件原理样件,支撑大型船舶动力系统零碳排放。...工业余热利用相耦合的200kw高温固体氧化物电解制氢系统;研制产氢量不低于2000nm3/h和功率不低于10mw的电解制氢装备;实现低成本储氢载体规模化制氢应用示范;研发百千瓦级低成本、高效率非贵金属催化剂

托普索将新建大规模SOEC电解池生产装置

类别:碳交易来源:丹麦托普索公司2021-03-11 15:10:42

托普索目前是制氢技术、催化剂和提供高效制氢技术服务的全球领导者。我们的产品包括自带碳捕捉系统的传统天然气制氢技术(亦称蓝氢),以及采用soec电解技术的绿氢。...“我们通过电解水生产绿氢,之后凭借独特的点对点生产模式将绿氢转化为生产链下游的氨、甲醇或其他电力燃料,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产品,并提供安全的运输和节能的存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科学院2019-12-17 11:05:05

电解水,即将水电解生成氢气和氧气,是一种清洁的产氢方式。为了促进电解水析氢反应(2h++ 2e-→ h2)的进行,在较低的过电位下实现较高的反应速率,常需要使用高效的催化剂

二氧化碳可变身为汽油?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日报2017-06-23 09:13:18

因此,科学家们借助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得的氢气,将co2转化为有用的化学品或燃料,可一举三得帮助解决大气中co2浓度增加导致的环境问题、化石燃料的过度依赖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存储问题。...此外,研发团队已完成了催化剂制备放大并得到高机械强度的工业尺寸颗粒催化剂,在工业条件下该催化剂体系具备了示范应用的条件。

类别:综合来源:DeepTech深科技2017-06-07 08:59:31

电解水反应大体上能被分为两部分。研究者们主要专注于第一部分,也就是水的氧化。...但该步骤中所应用的催化剂却成本高昂,无法大规模应用。近日,美国阿尔贡能源实验室和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就在催化剂方面取得了显赫的成就。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科学报2016-06-27 11:08:21

近日,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张铁锐团队成功合成一种高效电解水催化剂,实现了低电压下高效活化水分子,为未来解决氢能危机提供了可能。...而水滑石(ldh)作为自然普遍存在的矿物黏土,其结构可控、易于工业化,已在沥青耐老化紫外阻隔剂、塑料农膜红外吸收剂、pvc热稳定剂以及涂料、工业废水吸附剂、工业催化剂等方面实现应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科学日报2016-04-01 09:58:21

其中产氧反应由于存在多种高能量的中间态,在无外加能量或无外加明显过电位的情况下,这一复杂的多步多电子反应将很难发生,即使采用高活性的贵金属催化剂,仍需很高的电压驱动电解水反应,且能源转换效率偏低。

类别:来源:经济学人2013-12-25 11:09:02

要想实现零排放目标,必须通过清洁但高成本的电解水过程提取氢,而不能用廉价但重污染的天然气蒸汽法。而且用电将水分解为氢氧本身不会生成温室气体。...以最简单的pem(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为例,在正负两极间,用镀有铂钯催化剂的高分子膜作电解质。燃料箱中的氢被泵入到电池正极,负极则由空气中提取的氧包围着。

类别:风电运维来源:投资者报2013-04-08 17:06:19

整个过程中唯一的副产品就是电解水,还可以被再利用,堪称最绿色的能源系统。...目前,研究人员正在测试各种不同的催化剂配方,以求更加深入地理解这种非晶态材料,并找到最佳的催化剂。他们也在尝试利用纳米科技提高催化剂的效率。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