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废物原料进口

废物原料进口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废物原料进口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废物原料进口最新动态。了解废物原料进口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废物原料进口”相关结果34个
新《固废法》明确:承运人和<mark>进口</mark>者承担连带责任 逐步实现固废零<mark>进口</mark>

类别:来源:废塑料新观察2020-08-10 11:10:23

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企业所进口废物原料仅限用于自行加工利用,不得以任何方式交付其他单位、组织或个人;贸易型企业自身不进行固废加工利用的,不能申请固废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问题六对固体废物进口口岸,有哪些规定

外废归零来了 国废的春天还会远吗

类别:来源:卓创资讯2020-06-23 08:44:29

》,强调了检验机构从事进口废物原料运前检验的各项规范,尤其是对美废要实施100%的开箱掏箱检验检疫。...刘友宾通报了生态环境部近期持续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工作。今年是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的收官之年。

从哪来回哪去!上海海关一个月清退固废7056吨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上观新闻2019-06-04 10:42:26

下一步,上海海关将继续强化口岸监管查验,加强风险布控和专项稽查,加强进口废物原料环保项目检验检疫,对洋垃圾走私实施持续不间断打击,坚决将洋垃圾封堵在国门之外。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18-09-29 16:55:24

5月4日起,海关对来自美国的废物原料实施100%开箱、100%掏箱检验检疫。监管的进一步增强使得废纸进口量出现大幅下跌。而对进口废纸要求的不断提升,也导致进口价格出现大幅上升。...具体来看,1月份实际进口124万吨,同比下滑44.4%;2月份实际进口127万吨,同比下滑48.0%;3月份实际进口142万吨,同比下滑54.2%;4月份实际进口119万吨,同比下滑47.6%;5月份实际进口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8-09-28 08:32:47

5.进口废物原料国内收货人后续监管。6.进口废物原料的质量追踪验证。7.进口固体废物原料的风险分析。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8-09-07 14:55:42

(市卫生计生委牵头)全面执行国家分批分类调整的进口固体废物管理目录,2019年年底前,逐步停止进口国内资源可以替代的固体废物。严格执行新版环境保护控制标准,严防环保项目不合格的废物原料入境。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8-09-05 14:40:50

期间,该公司不再承担进口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工作,暂停其使用中国进口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信息管理系统。...此外,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在 5 月进一步推高了国废价格,海关总署 5 月 2 日发布 152 号署检函,规定自 5 月 4 日起对来自美国的废物原料实施 100%掏箱检验检疫。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18-08-11 09:24:57

随后,2018年5月,国家海关总署发布特急文件《海关总署关于对进口美国废物原料实施风险预警监管措施的通知》,美废进口监管力度再次加码,对来自美国的废物原料实施实施100%开箱、100%掏箱检验检疫海关总署的规定

海关总署2018第91号关于公布《<mark>进口</mark>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国外供货商注册登记管理实施细则》的公告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7-14 12:53:23

第二条 本细则适用于进口废物原料供货商注册登记申请的受理、审查、批准和监督管理等事项。第三条 海关总署负责进口废物原料供货商注册登记申请的受理、审查、批准和监督管理工作。

8月1日前进口外废纸企需向海关重新登记注册 逾期取消资格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6-19 09:07:45

第二条 本细则适用于进口废物原料收货人的注册登记和监督管理工作。收货人注册登记管理包括注册登记的受理、审查、批准和监督管理等事项。第三条 海关总署主管全国进口废物原料的检验检疫和监督管理工作。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5-29 14:34:41

第四条海关总署不予指定检验机构从事进口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第五条海关总署对进口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机构实施备案管理。第三方检验机构在从事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业务之前,应当向海关总署提出备案申请。

类别:来源:化学品和废物国际公约区域履约2018-04-28 09:36:26

今年1月1日起,宁波检验检疫局全面停止贸易单位代理进口废物原料的报检,所有废物原料均由加工企业自行进口废物原料流向更加明晰。同时,引导企业采购进口固体废物管理目录允许进口废物原料

类别:来源:经济观察网2018-02-05 14:38:57

中国进口洋垃圾原是为缓解工业的原料不足,上世纪80年代起,开始从境外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然而,这些漂洋过海进入中国的固体废物里,常掺杂着各种城市生活垃圾。...2018年1月1日起禁止入境24种固体废物,包括生活来源废塑料、钒渣、未经分拣的废纸等,国内产业升级使得工业生产对这些废物原料的依赖减轻:伴随中国人力成本的提高,劳动密集型的塑料玩具、橡胶等产业开始向人力成本更低的东南亚国家转移

类别:来源:废塑料那些事2018-02-01 08:30:59

从2018年起,全面取消固体废物贸易代理制,进口废物原料不再为双抬头,国内的加工利用单位与进口的国内利用企业必须为同一单位,谁进口,谁收货,谁利用。

类别:综合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2018-01-25 11:54:01

1月24日上午,浙江检验检疫局召开2017年浙江进口工业品质量安全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发现存在进口固体废物原料环保不合格风险突出、进口缺陷汽车召回数量多、跨境电商进口消费品监督抽查情况不佳等问题。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资源再生杂志社2018-01-10 10:25:52

进口废物原料由于成本低,经过适当加工后,相关性能指标与原材料相差无几,以其作为工业生产的原料,可以有效缓解我国资源不足的压力,因此其资源替代性较为突出。...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大幅减少固体废物进口的品种与数量,可有效刺激国内固体废物回收利用行业发展,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加快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大众网2017-12-07 18:08:19

从国外进口废物原料,既能补充短缺的生产原料,又能降低生产成本,但由于废物原料的固有特性,存在着影响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危险因素,枣庄检验检疫局多举措提升进口废物原料监管水平,确保进口废物原料安全。

类别:来源:光明网2017-12-01 15:03:23

检验检疫部门将加强对相关进口企业的法律宣传,同时不断加强对废物原料的监管,强化风险防控措施,严密监测口岸入境废物原料危险性和放射性,严把进口废物原料质量安全关,维护口岸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废塑料那些事2017-11-01 08:50:47

从2018年起,进口废物原料不再为双抬头,国内的加工利用单位与进口的国内收货人必须保持一致,即单抬头。021....二、申请限制进口类固体废物进口许可应当具备的条件中的变化011. 加工利用企业环境保护要求(2015)直接改为申请限制进口类固体废物进口许可应当具备的条件(2017)。2.

固废许可证“单抬头”后的两大变化 加工利用单位与贸易公司的相存之道

类别:综合来源:微LINK再生资源2017-09-29 10:39:24

9月26日,“废塑料那些事”范范推出《2018年进口废物原料全部“单抬头”!》一文,引爆圈内轰动。固废进口许可证“单抬头”后,将会发生哪些变化?贸易公司真的要马放南山、刀枪入库了吗?...利用工厂自身作为唯一收货人,法律责任意识必然得到提升,这将有利于废物原料得到安全、环保、有效地加工处理。

2018年<mark>进口</mark><mark>废物原料</mark>全部“单抬头”!

类别:来源:废塑料那些事2017-09-29 10:27:17

实际从事进口废物原料加工利用的企业,从现在就要开始一起申请国内收货人证,不然明年就会来不及使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负责落实,2017年年底前完成)从2018年起,进口废物原料不再为“双抬头”,国内的加工利用单位与进口的国内收货人必须保持一致,即“单抬头”。

类别:综合来源:点绿网2017-08-25 10:53:16

过去,我国进口一部分的固体废物原料,用来弥补国内资源短缺。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进口固体废物作为原料暴露了不少问题,既污染了环境又损害了群众的身体健康。

类别:来源:浙江在线2017-08-11 09:05:21

我们坚决不放过任何不合格废物原料入境。宁波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工作人员钱郑诚表示。实地探访:每批货物超50%开箱,超10%掏箱带上安全帽,记者走进宁波北仑大港货柜有限公司的进口废物原料查验堆场。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科学报2017-08-04 10:10:02

同样是进口的垃圾,但很多媒体和专家总是把洋垃圾和进口废物原料混为一谈,并据此得出了一些不够准确的结论和观点。经国家许可发放配额进口的垃圾属于进口废物原料,并非洋垃圾,它们经过卫生除害,检验检疫合格。

类别:综合来源:上海有色网2017-07-15 10:35:07

进口废物原料是一种非常有用的可再生资源,但也是一种社会关注度高、风险性很高的重点敏感商品,易夹带有毒有害物质和各种有害生物。...这是广西口岸首次退运以锰矿粉名义进口的固体废物。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石家庄日报2017-06-17 10:28:00

相关专家认为,这一举措将促使国内企业逐渐减少对国外废物原料进口依赖,转而更好地利用国内废旧资源,实现环境和发展的双受益。...《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分行业分种类制定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的时间表,分批分类调整进口管理目录。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国政务2016-08-02 09:55:41

相关进口企业须加强对进口废物原料夹杂危险废物的管控,确保进口废物原料的安全环保。...相关企业需特别关注豁免环节据央广网报道,近日,宁波检验检疫部门做出提醒:进口废物原料相关企业要关注《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的发布实施,特别注意《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仅豁免危险废物特定环节的部分管理要求

类别:综合来源:资源再生杂志社2016-04-26 09:42:12

按海关hs编码对应划分的第六类废物原料金属和合金废料中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均不再受进口许可证限制,可自动进口。...即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管理中心通过核实,申请企业进口废物原料海关通关核单实物量达到前次申请批准量的50%才正常受理新增批文。三是核单实物量比例达标核批。

类别:来源:嘉兴在线2016-02-16 10:24:35

检验检疫部门将加强进境废物原料的检验检疫,坚决将不合格废物原料拒之国门之外,维护国家利益。...而根据《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废纸或纸板》中的规定,夹杂物含量不应高于1.5%。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国网财经2016-02-04 14:07:59

为此,江苏局从内外两个方面着手严把国外废物原料进口关:内部着力加强基础工作,严格规章制度执行落实,不断完善进口废物原料检验检疫组织机构,坚持持证上岗、双人检验、定期轮岗等制度。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