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腐殖质土壤”相关结果96
      表面活性剂强化超声波提取剩余污泥中高分子物质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6-07

      自污水或污泥中提取的多糖、蛋白质、腐殖质、核酸、dna、磷脂、糖醛酸和矿物质等,可作为印染原料、首饰和服装原料、阻燃材料、土壤调节剂、吸附剂、生物絮凝剂、饲料添加剂,应用于水处理、农业、园艺、造纸工业、

      污水中<mark>腐殖质</mark>来源与演变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4-15

      01 污水中腐殖质来源1、生活废料中的动植物残体及其产品,包括蔬菜残渣、厕纸、纸屑和杂草树叶等;2、雨水冲刷土壤也会将土壤腐殖质带入污水;3、环境因素可能引起污水管网内壁污泥腐殖质释放;4、工业废水因原料加工而会产生腐殖质

      堆肥在土壤修复与质量提升的应用现状与展望

      来源:环境工程2021-11-04

      腐殖质物质(humic substances, hs)作为有机质的主要组分,根据其能否溶于酸、碱溶液,可分为胡敏酸类物质( humic acid-like, hla)、富里酸类物质(fulvic...与此同时,过度放牧及耕作也对土壤造成了巨大危害,如过量施用化肥、农业废弃物随意焚烧与丢弃等不仅会导致土壤贫瘠、地下水污染和气候变化,还造成了资源的大量浪费。

      来源:生态与农村环境学报2021-08-11

      土壤中存在腐殖质、无机氮和各种重金属离子等多种天然物质,这些物质都可能对氧化剂的降解作用产生影响。...土壤是由土壤固体、土壤间隙水和土壤空气组成的复杂多介质体系。农药和有机溶剂分子在土壤中的环境行为与其在介质中的分布、存在形态、不同界面间的迁移有关,也与其物理、化学和生物转化有关,最终形成稳定态。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2021-07-19

      另外,垃圾填埋场不断产生高浓度垃圾渗滤液,会对地下水源、土壤和水体环境造成持续污染,严重影响了人居环境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120万立方米存量垃圾进行处理,从中分选出约48%的可燃物rdf(含塑料、布、纸张等垃圾衍生燃料,英文全称为refusederivedfuel),由水泥厂和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并余热利用;40%的细土(腐殖质

      <mark>土壤</mark>微塑料与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抗生素作用影响因素

      来源: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2021-06-18

      、极性以及土壤中的腐殖质等物质的影响。...,小分子有机酸会与重金属形成络合物;土壤中的有机质会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发生竞争吸附;土壤黏粒、有机质、腐殖质会与抗生素在微塑料表面发生竞争吸附。

      来源:《城镇建设》2021-04-16

      其主要运作过程是在微生物作用下,令废弃物中的有机物经过生物化学一系列反应之后,逐渐形成一种类似腐殖质土壤的物质,可将其用作肥料或者改良版土壤。...蚯蚓的粪便也是一种腐殖质,其中包含着十分丰富的n、p、k等植物生长必需的微量化元素,这也是花卉、果木与农作物成长所需的重要优质肥料,对于改善土壤物理结构,增强土壤含水与透气能力十分有效。

      细数植物在人工湿地污水处理中的作用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1-01-27

      挺水植物的根部从底泥中吸收营养物质后再传递给茎叶,待其生长季结束后,再将营养物质转移到根部,其上部的茎叶部分衰老后,腐殖质又浸入水中,营养物质重新回到水中或水底底泥。...02 植物在人工湿地中的作用 大型水生植物的存在是人工湿地最显著的特征之一,也是人工湿地有别于天然的土壤过滤器或泄湖的主要原因。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0-12-23

      促进腐殖质积累与更新,逐步改善土壤理化性质。在环境容量有限的地方,特别是环境问题比较突出的城乡结合部,优先推广就近堆沤发酵还田技术。

      来源:河北新闻网2020-12-17

      促进腐殖质积累与更新,逐步改善土壤理化性质。在环境容量有限的地方,特别是环境问题比较突出的城乡接合部,优先推广就近堆沤发酵还田技术。

      来源:洛阳网2020-06-04

      “这些生物肥料可以做成营养土,但是肥力太大,得按比例跟普通土壤混合后使用才行,直接用会把花草、蔬菜‘烧死’。”...该中心运营方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宋巍说,降解仓里有一个叫木糠菌的微生物菌种,它在60℃至80℃的高温环境下能迅速、大量繁殖,只需15个小时左右,就能把厨余垃圾转化成富含氮磷等营养元素的腐殖质

      生物质能产业崛起的背后—— 《德国生物质能行动计划》

      来源:交能网2020-04-24

      确保可持续的生物质供应生物质能的大规模生产也会带来负面效应,例如作物轮换时间缩短会导致土壤中有机物质的损失(腐殖质耗竭)并威胁到生物多样性,因此在寻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要尽量避免负面结果,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来源:新材料.新装饰2020-03-27

      1.2污泥消化污泥好氧消化法的目的是减少污泥对土壤和环境的危害,稳定污泥,降低污泥的最终处理能力。...污泥中的腐殖质和有机质是良好的土壤改良剂。污泥经过适当脱水和浓缩后作为农用肥料运至附近,这是许多污水处理厂采取的对策。然而,农田施肥是季节性的。当不需要泥肥时,污水厂的正常运行将受到积聚的影响。

      来源:E20水网固废网2020-02-23

      堆肥还田后土壤毛管孔隙度增加了12.55%,这主要是因为堆肥提供了较多稳定的腐殖质和未腐熟的生物质,促进了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使土壤孔隙增加。...2)土壤饱和导水率变化土壤饱和导水率是土壤被水饱和时,单位水势梯度和单位时间内通过单位

      来源:《基层建设》2020-02-14

      高温堆肥能够很大程度将元菌杀灭,形成稳定的高肥力腐殖质。这个技术操作简单,需要比较大面积的场地,餐厨垃圾产生的物质能够降低堆肥产生的品质,增加处理周期。...处理建议一、餐厨垃圾带来的危害餐厨垃圾对环境有很大的污染,吃剩后不要的食品会在一段时间后变质和腐坏,产生的气味是很难闻的,对环境来说是会污染空气质量,若处理过程中,因没有操作正确,导致遗漏在土地上,会对土壤和水直接造成环境污染

      来源:《城镇建设》2020-02-11

      (2)污染土壤:如果固体废物处理不当,有害成分很容易通过地表径流入土壤,杀死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破坏土壤结构,从而导致土壤条件恶化。...2.1.3好氧堆肥法好氧堆肥法是指微生物在有氧条件下中通过生物化学反应对固体废弃物进行分解,将有毒物质转变为无毒物质,最终将固体废弃物转化为类腐殖质物质的方法。

      来源:建筑实践2020-01-30

      (2)土地耕作处理技术此种处理技术是指,将含油污泥覆盖在土地上,借助土壤中存在的微生物,对其实施降解处理,这种方式本质上也属于强化性生物修复处理技术的一种。...这种土壤中含有大量的石油烃生物,这是一种毒性有害物质,因此很多国家都将含油污泥视为危险的废弃物类型。当前如何将此种废弃物进行有效的无害化处理是各个油田企业面临的共同技术问题。

      来源:土壤家2020-01-19

      植物通过光合作用从大气中吸收碳,当它们死亡时,储存的碳将返回土壤。这形成了土壤有机质的一部分:未腐烂的动植物组织,转化中的和更稳定的物质(通常称为腐殖质)的混合物。...导 读促进提高土壤碳含量的做法确实是对土壤和气候的双赢。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小小的野心:法国希望将其土壤中的碳含量每年增加0.4%,约翰昆顿写道。这代表着大量的碳将其捕获到土壤中,还会带来许多其他好处。

      赫俊国:寒区贮存污泥特性及其生物干化技术研究

      来源:亚洲环保网2020-01-15

      (2)贮存污泥引发一系列问题,亟需对其进行处理处置含水率高,易产生渗滤液,而渗滤液对土壤和地下水产生污染;内部厌氧发酵,产生恶臭气味,导致周围大气环境污染、蚊蝇滋生;离村庄特别近,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以及健康...实验材料与方法1、实验装置2、实验原料3、主要检测指标(1)常规理化指标:含水率、ph、vs、重金属、pam、总碳和总氮等;(2)有机物指标检测:溶解性有机质、腐殖质、水溶性有机质的eem、有机元素等;

      来源:《基层建设》2020-01-08

      2.2堆肥技术堆肥技术是应用自然界中广泛分布的细菌、真菌、放线菌等微生物,将可被生物降解的有机物向稳定腐殖质转化的过程。在我国农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基础性地位。...许多生活垃圾未经过任何处理,或经过简单处理,就放置在农田中,不仅造成土壤保水保肥能力大幅降低,还严重影响农业生产工作的顺利展开,农田的土壤受到极大的损害。第四,垃圾易发生爆炸。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