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可回收物指导目录”相关结果40

      来源:常州人大网2024-01-31

      市城市管理主管部门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生活垃圾特性以及处理利用方式等,制定本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第三条本市生活垃圾按照标准分为以下四类:(一)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利用的生活垃圾,包括废弃的纸类、塑料、金属、玻璃、织物等;(二)有害垃圾,是指生活垃圾中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危险废物,包括含汞物

      环保鼓励类13大项!国家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mark>指导目录</mark>(2024年本)》

      来源:国家发改委2024-01-02

      12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目录(2024 年本)》由鼓励、限制和淘汰三类目录组成。...废旧风机叶片、废弃油脂等城市典型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设备开发及应用,废旧动力电池 自动化拆解、自动化快速分选成组、电池剩余寿命及一致性评估、有价组分综合回收、梯次利用、再生利用技术装备开发及应用,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利用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2023-11-22

      围绕城市固体废物收运处置一体化的目标,规划建设巩义静脉产业园、荥阳静脉产业园;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小区覆盖率98.6%,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38.2%,无害化处理率100%;加快推进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重点城市建设,编制《郑州市可回收物回收指导目录

      来源:保山市人民政府2023-11-08

      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是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和考核,制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清扫、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理设施、场所建设运行规范,发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

      《上海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印发!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2023-10-19

      出台《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出完善可回收物回收体系建设,发布可回收物回收指导目录等工作。...印发《上海市可回收物回收体系建设导则(2020版)》,明确对可回收物服务点、中转站建设的补贴。

      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2023-09-25

      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主管部门组织编制并向社会公布。国家对生活垃圾分类标准调整的,从其规定。...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指导可回收物的回收管理工作;指导超市、专业市场等商贸流通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导可回收物分拣中心规划建设。

      来源:湖南省住建厅2023-08-16

      2024年,各市州建成区实现可回收物交投、收运全覆盖,至少建成1座可回收物绿色分拣中心,并建立完善的可回收物指导目录和低值可回收物补贴政策。

      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3-03-24

      第四条城市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具体按照以下标准分类:(一)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和可资源化利用的生活垃圾,包括纸类、塑料、玻璃、金属、织物、电器电子产品等;(二)有害垃圾

      山西省9部门印发《关于加强<mark>可回收物</mark>回收体系建设的通知》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2-07

      、二手商品、废旧物资及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制定并动态调整本地可回收物回收指导目录。...各市商务主管部门要引导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对居民和环卫作业人员收集的可回收物进行回收。指导回收企业建立可回收物管理台账,搭建可回收物收集、运输、分拣、再利用的全程数据链,共享商务及相关部门。

      浙江省住建厅印发《浙江省建筑垃圾分类利用<mark>指导目录</mark>》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1-09

      金属、塑料、玻璃以及纸类等应当装袋或者捆扎,投放至可回收物收集容器或者指定投放点;竹木材类应当装袋或者捆扎,投放至指定投放点。...》,引导和规范建筑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水平,省建设厅组织编制了《浙江省建筑垃圾分类利用指导目录》,现印发实施,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2-12-26

      市人民政府城市管理部门可以制定、公布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予以调整。...第三条本市生活垃圾按照下列标准分类:(一)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利用的生活垃圾,包括纸类、塑料、金属、玻璃、织物等;(二)有害垃圾,是指《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家庭源危险废物,包括灯管、家用化学品和电池等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2022-12-12

      从“分不分”到“怎样分”镇江新区综合垃圾处理中心的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共设有玻璃类、金属类、纸张类、塑料类四个收集区,同时还建有一座有害垃圾暂存库,用于存放各小区收集来的有害垃圾。...为方便广大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去年5月,镇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结合镇江市垃圾种类实际情况,编制了《镇江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目录共列举100多种物品,对各类垃圾进行了细分,涵盖大部分日常生活产生的垃圾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28

      各县(市、区)根据本地实际,确定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发布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设置统一规范、清晰醒目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合理选择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方式,规范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农村居民生活垃圾参照《关于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的指导意见》(建村〔2021〕47号),区分可回收物、有毒有害垃圾、有机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

      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2-05-26

      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制定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以及分类投放指南,明确分类的标准、标识、投放规则等内容,并向社会公布。...第五条 本市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标准分类。

      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2-04-01

      二、全面加强科学管理(一)规范分类类别及标识按照《濮阳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濮阳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的通知》(濮分领办〔2020〕2号),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

      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2-04-01

      二、全面加强科学管理(一)规范分类类别及标识按照《濮阳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濮阳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的通知》(濮分领办〔2020〕2号),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

      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2-02-14

      市、县(区)人民政府商务等部门应当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回收网点,促进可回收物的资源化利用。...第十二条市城市管理部门应当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理设施、场所建设运行标准规范,发布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并加强监督管理。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10-20

      绿化市容部门负责可回收物回收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推进可回收物回收服务点、中转站和集散场建设。...在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名录”之后增加“再生资源回收指导目录”、删去第四项。删去第二十六条第一款中的“经备案的”、在“数量”之后增加“去向”。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10-15

      市人民政府应当根据本市实际情况,依法组织制定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并向社会公布。...第三章 分类投放第十二条 生活垃圾按照以下标准分类:(一)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利用的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废玻璃等;(二)厨余垃圾,是指易腐垃圾,包括居民家庭产生的厨余垃圾、非居民单位产生的餐厨垃圾和其他厨余垃圾等

      来源:昆明文明网2021-08-20

      日前,昆明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昆明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试行)》(以下简称《目录》),对昆明市城市建成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有关产品的外包装、宣传物品与其他信息载体提供指导。...办公区域垃圾投放容器,按每层楼至少配备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投放容器各一个,设置在便于投放、收运的位置;办公室内按照实际需求,配备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两分类投放容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