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烟气脱硝催”相关结果23
上海瀚昱优质脱硝催化剂助力生物质企业实现超低排放

来源:陈焱2022-01-28

经过多方寻找,联络到了在生物质锅炉烟气脱硝低温scr催化剂应用方面具有良好应用业绩的上海瀚昱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球团、焦炉、水泥、玻璃窑炉、燃油(气)锅炉、天燃气炉、化工烟气炉、生物质焚烧炉、垃圾焚烧炉、焚化炉等获得广泛应用,上海瀚昱已为五大电力集团、中石化集团、宝武钢集团等客户的二百多项工程项目提供各类脱硝催

液氨和氨水行业主要需求领域分析

来源:普华有策2021-05-26

如2010年2月国家环境保护部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火电厂烟气脱硝工程技术规范选择性非催生化还原法》(hj563-2010)、2014年1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水泥工厂脱硝工程技术规范》(gb-51045-2014)等标准的出台,明确规定了火电厂、水泥厂等烟气脱硝的要求,液氨及氨水作为主要的工业烟气脱硝的还原剂之一,获得了新的发展空间

来源:华电光大2020-07-21

出于对技术可靠性、经济性等因素的考量,目前工业上广泛应用的脱硝催...“sds干法脱硫+低温scr脱硝”工艺是目前焦炉烟气脱硝的首选工艺。3焦炉烟气低温scr脱硝工艺催化剂选型3.1焦炉烟气脱硝对scr催化剂的要求脱硝催化剂是scr系统的核心。

来源:《热电技术》2019-12-30

脱硝催化剂是scr烟气脱硝工艺的核心技术,其成本通常占脱硝装置总投资的30%~50%。商业scr催化剂活性组分为v2o5,载体为锐钛矿型的tio2,wo3或moo3作为助催剂。

来源:《环境工程》2019-10-31

关键词: 燃煤机组; scr; 催化剂0 引 言燃煤机组烟气脱硝广泛采用选择性催化剂还原( scr) 工艺,脱硝催化剂是 scr 工艺的核心,催化剂的性能直接关系到机组的整体脱硝效果,催化剂寿命长短(...将催化剂样品 a 层、b 层、c 层切割为宽度约42 mm,长度约为 630 mm 试片 35片,按照节距为 7. 0mm 组合为 a 层 + b 层 + c 层 3 层 催 化 剂 测 试试 样( 上

来源:清洗世界2019-08-09

scr烟气脱硝使用的钒钛系催化剂的化学寿命为20000~24000h,机械寿命为10年。...国家政策法规标准的权威性和废旧催化剂产生的紧迫性催生着催化剂再生再利用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完全符合我国国情及市场需求。

来源:《玻璃与搪瓷》2019-03-22

目前在玻璃行业,scr催化剂使用较多的是平板式催化剂和蜂窝式催...3 玻璃熔窑烟气脱硝的典型工艺相比较燃煤机组烟气脱硝,玻璃行业由于烟气成分复杂等原因,净化治理困难得多。

湖北思搏盈环保勇做行业先驱 低温脱硝催化剂新成果未来可期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11-26

与此同时,张先龙博士理性地表达了对这项技术成果的肯定及成果转化的规划,他表示,从我们现在对现有的技术成果的评价来说,它的性价比,无论是产品的生产成本,工业的催化性,都是具有优势的。...培养了众多人才的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山西煤化所”)正是看中了湖北思搏盈环保的这些优秀特质,双方于近日在太原签订了烟气低温脱硝铁基催化剂生产技术研发合同,这预示着湖北思搏盈环保在低温烟气脱硝领域迈开了新的一步

来源:科技日报2016-12-23

延伸阅读:燃煤电厂scr烟气脱硝改造工程关键技术...基于何洪在环境催化与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的杰出贡献,尤其是对低温scr催化脱硝技术发展的贡献,何洪被评为科学中国人2014年年度人物。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8-02

首先是焦炉烟道气在脱硝之前,其温度一般为180℃~300℃,煤电烟气脱硝前温度为300℃~450℃,焦炉烟道的温度无法匹配传统工艺的温度条件,从而阻碍了一些技术工艺在焦炉烟道气脱硝方面的应用。...比如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公司研发了干/半干法脱硫+低温脱硝除尘热解析一体化技术与工艺、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公司开发了低温催化脱硝+余热回收利用+湿法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成都国化环保科技公司开发了新型催化法脱硫及低温

来源:化工7072016-07-14

化学吸收法常用的有氨水催化法及改良蒽醌二磺酸法(砷碱法因溶液有毒已较少采用)。...三、nox废气的净制烟气脱硝在烟气净化技术上控制nox排放,目前主要方法有选择性非催化还原sncr、选择性催化还原scr、低氮燃烧技术和电子束照射法、臭氧氧化法、吸附法、氧化吸收法等。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3-08

c.烟气脱硝:烟气脱硝技术按照其作用原理不同,主要分为催

来源:VOCs前沿2016-02-14

国外所具有的vocs末端治理技术:比如冷凝法、吸收法、吸附法、催化法、生物法等,我国的技术人员基本都已经掌握了,只是还缺乏一支真正掌握治理技术和工艺的强大的技术队伍和高水平的治理企业,更缺乏对新...在火电厂烟气脱硝方面,也同样没有逃脱烟气脱硫的命运,由于nox污染形势严重;加上也是缺乏技术储备,在国家限期治理的压力下,由发达国家开发的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烟气脱硝技术在我国火电厂脱硝方面仍然占据着

来源:VOCs前沿2016-02-05

在火电厂烟气脱硝方面,也同样没有逃脱烟气脱硫的命运,由于nox污染形势严重;加上也是缺乏技术储备,在国家限期治理的压力下,由发达国家开发的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烟气脱硝技术在我国火电厂脱硝方面仍然占据着...国外所具有的vocs末端治理技术:比如冷凝法、吸收法、吸附法、催化法、生物法等,我国的技术人员基本都已经掌握了,只是还缺乏一支真正掌握治理技术和工艺的强大的技术队伍和高水平的治理企业,更缺乏对新技术的研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6-01-26

杭州scr交流随感望亭电厂朱建军朝辞姑苏夜宿杭,聚义脱硝唾飞扬;老君细侃炉内事,神女哀叹天雾茫;氨逃欲蒙空预器,灰飞誓化铁骨肠;催媒偏喜烟硝瘴,扫净妖岚现天堂。...据悉,国家三部委出台《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要求燃煤机组必须安装高效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推动实施烟气脱硝全工况运行。

来源:榆林日报2015-06-16

方案中,榆林3家企业的5个机组烟气脱硝和1家污水处理厂建设被纳入2015年度全省目标责任考核减排项目。...方案还对榆林13家发电企业的36个机组、5家非电企业的燃煤锅炉和催裂化装置的二氧化硫排放,20家发电企业的50个机组、2家水泥生产企业的氮氧化合物排放作出了限定,规定了这些装置的脱硫脱硝装置通过时间、脱硫脱硝效率

来源:中电新闻网2014-07-24

业务高峰期催生的众多环保企业,和早先的老牌公司,进入平稳期后,都将不得不比拼内功,不断开发新技术新设备,提高自身的竞争力。环保标准越来越高,没有新技术是肯定不行的。...从中电联批露的数据看,截至2013年底,我国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硫机组容量约7.2亿千瓦,占全国现役燃煤机组容量的91.6%,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容量约4.3亿千瓦,占全国现役火电机组容量的50%。

来源:全国发电技术协作网2014-07-22

江得厚教授级、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孙德山高工、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金理鹏副所长、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宋跃平高工 、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环)秘书长吴江教授、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催一尘高工...重点讨论了火电厂脱硫设备存在问题及改造方法的探讨、scr脱硝系统运行与维修技术、燃煤烟气超低排放研究与实践、scr脱硝反应器堵灰的成因与解决方案分析、scr脱硝催化剂再生情况介绍、新标准下火电厂scr烟气脱硝运行管理

来源:中国大气网2014-06-10

多种污染物的共同呈现也催生了烟气治理岛协同治理模式的产生,该种治理模式具有高效减排、成本低、系统易协调控制等特点,目前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关注。...截至2013年底,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硫机组容量约7.2亿千瓦,占全国现役燃煤机组容量的91.6%;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容量约4.3亿千瓦,占全国现役火电机组容量的50%;火电厂袋式除尘器、电袋复合式除尘器装机容量超过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2013-10-30

该公司锅炉烟气脱硝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通过低氮燃烧器使煤炭燃烧过程产生的氮氧化物降低至400毫克/标立方米,二是采用氨化催化法,使氮氧化物浓度降至100毫克/标立方米。...10月29日,中国石化锅炉烟气脱硝示范项目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动力1号锅炉烟气脱硝项目开车。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