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查雾霾成因后对症下药 靶向治理开雾霾治理新局面

2014-08-18 16: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雾霾雾霾治理靶向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简单地说,靶向治理雾霾就是给雾霾做详细体检,查到具体病因后在对症下药,有针对性的治理。”在人人关注雾霾治理的当下,“千人计划”PM2.5科学实验专家小组的靶向治理雾霾技术正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

笔者日前从“千人计划”PM2.5科学实验专家小组了解到,靶向治理的治霾方式于今年年初提出,该技术主要是通过对雾霾的污染源的分析找到成霾的主要污染物,然后通过“一对一”有针对性的治理技术对污染物来源(行业及企业)进行治理达到治霾效果。

目前靶向治理技术主要在河北省的保定和廊坊进行试点应用。在具体应用中,靶向治理依托“空气质量智能管理平台”对试点区域未来72小时雾霾发生的浓度、扩散路径实施预报以及对主要污染物进行检测。其中保定试点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 已经做出保定市《深度空气质量报告》,报告将为保定市雾霾治理提供重要依据。

据该小组专家介绍,靶向治理能针对雾霾采取针对性“治疗”,能提高治霾效率,有利于为雾霾治理打开新局面,前景非常好,一旦试点工作圆满结束,靶向治理将被推广到整个市场,为雾霾治理、生态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千人计划”即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从2008年启动至今,已引进海外人才约4000人回国创业。“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下设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医药与生物技术,化学化工、能源、资源与环境,经济、金融与管理等9个专业委员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雾霾查看更多>雾霾治理查看更多>靶向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