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无颠覆性技术风险 神华扩大煤液化项目

2014-08-25 08:5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清洁煤煤炭直接液化煤直接液化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炭清洁化利用与洁净煤技术发展论坛日前在京举行。本网从论坛上获悉,煤炭直接液化的颠覆性技术风险已经不存在,神华煤直接液化项目的二、三条线建设已经正式启动。

据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舒歌平介绍,神华煤炭直接液化项目第一次投煤是2008年12月30日。

2009年整个项目累计运行时间仅61天生产油品6.5万吨,到2013年整个项目累计运行时间达到315天生产油品88.8万吨,直接液化项目经过几年的完善,颠覆性技术风险已经不存在。

国家能源局对该项目标定的结果:工艺技术先进、装置设计合理、设备选择恰当、装置运行稳定、安全可靠,产品质量特别明显。

在效益方面,项目产品质量特点明显,三废排放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同时液化项目2011年开始盈利,当年利润近4亿元,煤炭直接液化项目已经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较好的经济效益。

舒歌平表示,原来直接液化最担心的是技术的可靠性,现在直接液化颠覆性技术风险已经不存在,具备了二、三条线建设的条件,目前神华煤液化二、三条线项目正在进行场地平整,计划2017-2018年建设完成并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煤查看更多>煤炭直接液化查看更多>煤直接液化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