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26日市场需求的数字诱人

2014-09-27 10: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烟气脱硫土壤修复节能环保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数字可以反映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政策之趋,可以反映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9月26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4300亿元

为了大力推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转型,北京市近年来积极以“绿色金融”带动节能环保行业快速发展。记者25日从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地区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为节能环保项目及服务授信4300亿元。

4600公里

深圳原特区外污水管网建设滞后,存在约5500公里的缺口,严重影响污水的有效收集和处理。针对这个“老大难”,按照国际化城市定位标准,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分6批建成4600公里污水管道,从根本上解决河流污染治理难题,不断提升水环境治理效果和效益。这是记者昨天从王荣书记调研国际化城市环境建设工作中获得的消息。

10000亿

昨日,在杭州出席2014污染场地治理修复研讨会时,金隅环保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科对记者说,土壤污染现象在全世界很多城市都存在,土壤修复在全球都是新产业。“破坏容易修复难,在民众因不断出现的污染事件愤怒不已,国家重拳治理的背景下,随之而来的是万亿土壤修复市场的启动。”业内人士表示,面对这个全新的产业,资本和企业虽蠢蠢欲动,但受制于资金、法律、技术等多方面的门槛,使得市场推进难以提速。

10亿千瓦时

记者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吉林省生物质发电量达10.0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78.7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8.16万吨左右。吉林省煤炭资源供给率不足,对外依存度高达50%以上,而且在一次能源消耗中约占70%的比重。但吉林省生物质资源十分丰富,年可收集秸秆、稻壳、林业剩余物以及畜禽粪便、城乡生活垃圾等资源9400多万吨。

1.2亿千瓦

环保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上半年,新增火电脱硝机组1.2亿千瓦,脱硝装机容量累计达5.5亿千瓦,占火电总装机容量62.5%;2830万千瓦现役火电机组脱硫设施实施增容改造;7500万千瓦火电机组拆除脱硫设施烟气旁路,无旁路运行脱硫机组累计达4.75亿千瓦;6950平方米钢铁烧结机新增烟气脱硫设施,已脱硫烧结机面积累计达9.4万平方米,占烧结机总面积69%;1亿吨水泥熟料产能新型干法生产线新建脱硝设施,脱硝水泥熟料产能累计达8.2亿吨,占全国新型干法总产能57%。

4600亿

“十二五”期间,我国每年因过早拆除房屋将浪费4600 亿元。若考虑拆除、再建材料的碳排放,建筑过早拆除将致中国每年新增碳排放量10%。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拆除管理的指导意见》的政策意见稿已经提交给住建部,全国性的大拆大建现象有望得以改善。

环保数字播报:25日涉污水处理资金数额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节能环保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