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九月环保添新衣 细数那些大资金

2014-10-10 09: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污水处理环境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8月29日,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与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第八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戴河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万本太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改革,在指导思想上,要从宏观战略层面切入,从再生产全过程着手,从形成所有污染物严格监管制度和一体化污染防治管理模式着力,主动遵循、准确把握生态环境特点和规律,维护生态环境的系统性、多样性和可持续性。在改革目标上,要致力于推进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深化改革,使生态环境保护的制度和体制机制更加科学、更加完善,实现生态环境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不断提高环保部门的履职能力和社会各方参与能力。在改革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上,要建立和完善严格的污染防治监管体制、生态保护监管体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制,以及配套的环境影响评价体制、环境执法体制和环境监测预警体制,于是9月成为环保热月。

治理空气污染 南京今年投入40亿

南京市民经常针对空气质量差产生抱怨,质问政府为何加大资金投入大气污染防治,南京政府表示,将从源头上加快了污染企业搬迁,同时在“三高两低”企业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工地扬尘治理、秸秆焚烧等方面,都加大了财政投入的力度。对于大气污染防治部分投入有近40亿,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玛纳斯澳洋科技 4.7亿投环保

澳洋科技在环保方面的项目建设资金达4.7亿元,先后建成约60公里排污管道、污水处理厂、浆粕黑液浓缩制木质素项目和生化深度处理项目、废气制酸项目,而目前投用的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已达二级标准,明年底将达到一级标准。

富春环保拟定增募资12.66亿元加码固废和节能业务

富川环保主营业务是供热和发电,并提供垃圾、污泥等固废焚烧处置服务。近两年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使得这一细分板块成为环保行业最具投资潜力的领域之一,相较于污水及空气治理来说其前景更受业内人士认可。富川环保而言,其主营业务是供热和发电,并提供垃圾、污泥等固废焚烧处置服务。近两年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使得这一细分板块成为环保行业最具投资潜力的领域之一,相较于污水及空气治理来说其前景更受业内人士认可。

广东环污险提供了2.35亿元的环境污染责任风险

保障建立广东全省性环境风险防范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落实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进行污染防治。据介绍,广东省环境污染责任险共保体成立于2013年6月,截至2014年8月31日,广东环污险共保体已为113家企业提供了2.35亿元的环境污染责任风险保障。

深圳龙华办事处投近亿元治水

深圳龙华新区龙华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水务工作,进行污水处理提速发展3大类急需实施的防洪排涝应急工程39项,总投资约9082万元修复水毁水利设施。及时整改59处临河排水井、河内箱涵、排水口存在井盖、盖板、护栏缺失等问题。采用工程措施处理各类河道、路面塌陷、排水设施险情32宗,投资近400万元。

光大国际进军成都节能环保产业 最少投资100亿元

光大国际将把成都市作为其发展西部业务的重要基地,未来五年,将在成都市投资100亿元-120亿元人民币,以PPP、BOT、TOT、综合环境服务等多种模式积极参与成都市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的投资及合作,共同做大做强成都市的节能环保产业。

广东茂名投资8亿建垃圾处理设施

2011年茂名市开启“城乡清洁工程”以来,该市各地共整合各类资金约8亿元投入场、站、点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高州市、信宜市填埋场已投入运营,化州市填埋场、滨海新区(电白)填埋场基本建成待正式启用,全市110个镇(街)基本建成生活垃圾转运(压缩)站,全市村庄建成垃圾收集点21113个,各地城区垃圾桶(箱)、垃圾运输车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