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下半年首次霾预警 环保企业近期在做啥

2014-10-10 14: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硝菲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方地区大气污染等级连升,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次霾黄色预警,我国大部分地区将有重度霾天气。我国雾霾的产生,工业废气污染是大气污染雾霾产生的主要源头。相对应的解决方法主要有使用清洁能源及对工业烟(废)气无害化处理,与其相关的主要就是脱硫、脱硝、除尘等相关产业。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能过梳理发现,对于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近期环保企业动作不少,下面就向大家介绍近期几家环保企业的重点事件。

浙江德创环保:湿式静电除尘器助力电企近零排放

近日,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德创)湿式静电除尘器系列产品发布会在绍兴益泉大酒店举行,相关国家行业协会,中国五大发电集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湿式静电除尘器在欧美国家的燃煤电厂以及冶金行业和化工行业的烟气治理工程应用广泛,但在国内仍属于除尘新技术。近年来,国内工业环保产业备受关注,国务院《“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环保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为研发推广重点行业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示范推广非电行业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技术与装备,改造提升现有燃煤电厂、大中型工业锅炉烟气除尘技术。

目前市场上,主要的除尘技术是湿法脱硫前的干式除尘器,由于受到技术特点所限,无法实现超低排放效果,同时干式除尘器无法解决脱硫产生石膏雨造成的二次污染,所以湿式静电除尘器的存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湿式静电除尘器具有电厂污染物守门员的特点,它可以达到粉尘排放小于5mg/Nm3的要求,同时可以有效解决石膏雨、水雾、SO3和重金属等现象,是电厂实现近零排放必不可少的一环。

菲达环保拟再添脱硫工程子公司股权 以提高稳定收益

菲达环保拟以约7014万元收购兆丰公司持有的菲达脱硫公司34.16%的股权。该项交易已获公司董事会通过。

公司表示,鉴于脱硫公司业务稳定增长,根据与兆丰公司增资脱硫公司时的协议安排,本次公司受让其持有的34.16%股权后,公司直接持有脱硫公司的股权增加至93.42%,有助于公司增加稳定的投资收益回报。

9月下旬,发改委、环保部、能源局联合印发《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 年)》,提出东中部燃煤机组废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向燃气机组看齐,相当于变相提标,这是继13年下半年环保电价上调政策后的又一有力举措,利好烟气治理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菲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