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超低排放:温度影响脱硫除尘效果(图)

2014-10-30 09: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电除尘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流行的超低排放的技术路线是通过“多污染物高效协同控制技术”,使燃煤机组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标准达到天然气燃气机组的排放标准。在协同控制过程中,有两次的温度变化,为了解温度对超低排放效果的影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业内专家进行了采访。

超低排放具体流程为:脱硝+低低温换热+静电除尘+湿法脱硫+湿电除尘。在整个超低排放过程中,主要涉及两次温度调节,第一次是在脱硝之后低低温静电除尘前,第二次是在湿式静电除尘之后烟气排出烟囱之前。采访期间,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了解到,第一次降温对超低排放效果影响大,第二次降温更多目的是为了节能。

在脱硝后降温主要是为了去除三氧化硫。在煤质适宜的情况下,温度降到90℃,在低低温工况下,可降低烟尘比电阻,增强颗粒凝并,使烟气中的三氧化硫可以很好地与烟气水分融合成H2SO4烟酸小液滴,与粉尘粒子共同悬浮于烟气中形成烟酸液滴气溶胶,再通过物理凝并、化学吸附及电除尘作用,可对三氧化硫、汞等多污染物进行协同脱除。

另外,电除尘器入口烟气温度的降低,烟气量减小,增大了比集尘面积,增加了粉尘在电场的停留时间,同时排烟温度每降低10℃,电场击穿电压将上升3%,从而提高电场强度,增加粉尘荷电量,提高除尘效率。

相关新闻:

煤电治污除尘改造空间大 应加强协同控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电除尘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