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4日数字大气治理资金多脱硝改造火

2014-11-05 09:5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烟气脱硝大气污染防治环保数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环保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11月4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1300余万元

记者从青岛高科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环保节能减排综合治理,仅2014年用于节能投资达1300余万元,其中大气污染防治投资900万元。一是投资460万元对热源二期1-3#炉进行烟气脱硝改造。二是投资185万元对热源一期5#炉除尘器实施电袋改造。三是投资约255万元改造一、二期脱硫塔及配套设备。

2000多万元

每到供暖季,因城市供暖锅炉产生的噪声与烟尘的环境投诉量会大大增加,为改善冬季空气质量,国家制定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新标准,将于2015年1月起执行。记者昨天了解到,宁夏银川市今年将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燃煤锅炉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提前谋划执行新标准。

8000万元

南昌市计划对5个重点乡镇生活污水进行治理,完成集镇范围内污水收集管网和生活污水终端处理厂的建设。为了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2015年开始,南昌市从市财政预算及整合年度市本级水利建设基金、市环保专项资金中安排不少于8000万元设立农村水环境治理专项资金。

4亿

作为天津市大气污染治理的标杆企业之一,中国华北电力集团公司天津大港发电厂近些年来投入了多项技术进行环保改造。7月1日到10月10日,大港电厂四台机组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平均排放量仅为国家大气污染排放标准的一半甚至更低。据了解,大港电厂近几年对脱硫系统、脱销系统及除尘系统进行改造,前后共计投入改造费用近4个亿。

4.2亿

11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省财政厅累计筹措资金4.2亿多元用于大气污染防治,大力促进本省《蓝天工程行动计划》推进实施。此外,2014年,省财政安排600万元资金,用于“把脉”大气污染成因分析,研究防治对策,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基础保障。另外,今年省财政还筹措资金1803万元,继续支持18个省辖市和10个直管县空气监测网建设,有效提升本省空气质量监测和监控能力。

500亿元

作为曾经的十大污染城市之一,兰州提出铁腕治霾,环境立法、工业减排、燃煤减量、机动车尾气达标、扬尘管控、林业生态和环境监管能力提升等一揽子治污工程陆续展开。经过1年努力,兰州成功摘掉了污染城市的帽子。在治污资金方面,兰州则多元投入,除了国家环保部门及省市级财政资金,亦拉动社会资金投入。当地官员透露,未来三年还有逾百个节能减排项目陆续上马,项目总投资高达500亿元。

相关新闻:

数字播报:3日数字亮出大气监测市场冰山一角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硝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保数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