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广东环保产业年营业收入过千亿

2014-11-11 09:2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产业垃圾无害化处理环保数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环保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11月10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214家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浙江省十二五重污染高能耗行业整治提升中期评估结果出炉。宁波成绩优秀,在全省排在了第二名,仅次于湖州市。2011年10月,浙江省明确,在十二五期间全面完成铅蓄电池、电镀、印染、造纸、制革、化工等六大重污染高能耗行业的整治和提升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铅蓄电池、电镀、造纸和制革行业的整治提升,年底就能完成印染行业的整治提升。需要指出的是,在六大行业列入整治提升名单的568家企业中,我市已经关停了其中的214家,关停率近4成。

3200万元

昨天,河南安阳内黄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与郑州宇动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内黄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沼气分布式能源发电项目合作协议书》,这标志着沼气分布式能源发电项目正式落户内黄县。该项目属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从垃圾无害化处理到垃圾资源化利用,让再生资源利用、节能减排、环境治理等工作迈进了一大步。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在内黄县生活垃圾处理场内,项目总投资3200万元,占地面积约5亩。

2.45亿元

11月4日上午,记者跟随“三晋环保行”记者团驱车来到位于山西吕梁交口县康城镇的旺庄生铁有限责任公司。一进公司大门,记者几乎闻不到刺鼻的煤焦油味道,也没有看到焦化厂区和炼铁厂区内过去记忆中的粉煤灰弥漫、铁矿乱堆乱放等场景,而在不远处看到一座高耸的100㎡的烧结机脱硫设备正在运行着……交口县旺庄生铁有限责任公司环保部部长王世宏介绍,该公司是一家集焦化、烧结、炼铁、发电为一体的民营经济实体,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按照各级环保部门要求不断完善环保设施,到目前环保配套设施累计投入2.45亿元。

3亿多元

为了加快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近日,记者了解到,浙江台州玉环县用3年(即2014年-2016年)时间,投资3亿多元,本着环境优先、因地制宜、简单适用、运行管理方便、造价低廉的原则,对153个行政村全面进行生活污水处理。目前,首批51行政村都在进行掘沟、埋总管等。

9亿多元

山东临沂沂水县“十二五”期间累计投资9亿多元,用于环保基础设施和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提高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沂水县建设了2处城市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达到16万吨,配套建设污水管网210公里。建设了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站17处,其中日处理400立方米的2处、200立方米的15处。对23家直排涉水企业完成提标工程,5家企业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项目建设,11家企业提升了监管能力。新建人工湿地2处,使湿地面积增加到2000多亩。深化废气污染防治工作,103家工业企业实施了废气治理再提高工程或新上脱硫、脱硝、除尘工程。

3192.26亿元

近日,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发布《广东省环境保护相关产业状况公报》,广东省环保相关产业,年营业收入3192.26亿元。历经2年多调查整理,广东省环保产业晒出最新的“家底”。近日,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发布《广东省环境保护相关产业状况公报》(下称《公报》)。《公报》显示,广东省环保相关产业规模已处于国内前列,年营业收入3192.26亿元,近7年来保持年均29.92%的高速增长,目前已占全国环保相关产业年营业收入的10.30%.

相关新闻:

环保数字播报:6日数字报资源回收利用效益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环保数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