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环保新材料或成未来产业新趋势

2014-11-21 15: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明辉关键词:水处理环保材料复合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新材料在各个产业领域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在环保产业界,纳米科技、复合材料等一大批新技术新材料的发明与应用正此起彼伏,环保界一场由新材料科技引发的产业浪潮正逐步逼近。

水处理领域,高分子水处理膜材料的开发成为了目前水处理行业的高端技术,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这方面似乎更有发言权。根据“时代新材”技术中心环保材料技术研究室主任邹昊博士的介绍,环保水处理膜材料目前是水处理领域的核心技术,通过它的过滤,海水可实现淡化,自来水可直接饮用,生活及工业废水可达到排放要求,而中水则可实现循环利用。目前,这一新型膜材料已投入试用,并即将实现产业推广。”

在建筑领域,新材料的普及及应用更是应接不暇。据了解,作用于建筑物外立面的净霾涂层可有效净化大气中的氮氧化物,从而降低氮氧化物的直接危害和二次污染包括雾霾造成的危害。经测算,每平方米净霾涂层每天可净化约50立方米空气中的氮氧化物。涂刷1000m 2的净霾涂层净化空气中氮氧化物的能力,相当于15个足球场的净化效果,等同于减掉40辆汽车尾气排放。正如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祥恩所说的那样,可持续发展理念将成为今后建筑业的发展趋势,而提高环境友好型涂料的使用率,不仅对全国大气环境的改善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而且对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目前,在以复合材料为主要发展趋势的前提下,国内各环保企业在这一领域可谓遍地开花,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新材料的应用在环保领域的推广有望成为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查看更多>环保材料查看更多>复合材料查看更多>